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沃尔沃汽车出售优先股再募资5亿美元

日期:2019-12-18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张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插电混动汽车

   据报道,中国吉利控股旗下沃尔沃汽车周一表示,已向一批瑞典投资者出售50亿瑞典克朗(约合5.19亿美元)可转换优先股,以取代已到期的同规模优先股。新优先股可以回购或转换为沃尔沃汽车的普通股。这也是沃尔沃在今年进行的第三笔融资。
  沃尔沃汽车表示,这笔交易是瑞典养老基金AMF和瑞典保险及养老金储蓄集团Folksam等主要投资者对其业务投下的信任票。
  目前,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应对开发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的高昂成本,以及全球行业低迷。这些因素也导致沃尔沃推迟了上市计划。
  去年9月,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宣布,沃尔沃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上市的计划被无限期推迟,其表示:“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目前进行IPO并非最佳时机。”更早在5月,吉利控股已选择花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三大银行来帮助沃尔沃汽车今年IPO,估值预计将在16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之间。
  IPO失败后,沃尔沃持续进行了两次融资。今年2月,沃尔沃通过发行债券筹集了约20亿瑞典克朗(约合2.15亿美元)的资金。3月,沃尔沃汽车再次通过发行债券筹集了6亿欧元(约合6.77亿美元)的资金。
  尽管沃尔沃依靠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销量强劲增长,业绩还算显眼,但也不得不面临着行业转型带来的剧痛。沃尔沃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示,今年的市场状况预计将继续对利润率构成压力。
  今年第三季度,沃尔沃全球零售销量达166,878辆,同比增长7.7%,其中在中国市场,今年三季度销售新车销量为41,771辆,同比增长20.3%。同期,沃尔沃营业收入为648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472亿元),同比增长14.2%;营业利润为34.9亿克朗(约人民币25.4亿元),同比增长90.0%;息税前利润率为5.4%。
  在对全球化布局和新技术领域进行大量投资后,沃尔沃汽车预期资本支出水平将略有下降。为此,该公司早已进行了削减成本计划。
  今年7月,沃尔沃汽车宣布,将削减20亿克朗(约合2.14亿美元)固定成本。新的成本削减措施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上半年。塞缪尔森称,这些成本削减计划将包括进一步裁员,但主要是削减成本,以节省另外10亿瑞典克朗。
  沃尔沃今年早些时候开始评估员工和其他生产成本。到7月为止,该公司已裁员750人,主要是工程和IT顾问,并降低了这类顾问的时薪,为此节约了10亿瑞典克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