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松下与合作伙伴在欧洲推广燃料电池

日期:2019-12-18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集团 巴黎协定书 清洁电力

   日前,Yoana Cholteeva与松下欧洲首席执行官铃木淳一(Junichi Suzuki)和市场总监马克斯·藤田(Max Fujita)讨论了松下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和氢的价值。
  Yoana Cholteeva:在Panasonic发起氢倡议的灵感来自什么?
  马克斯·藤田:最初,这个想法是应日本政府的要求提出的,当时没人谈论过氢能社会,而政府却在思考利用清洁技术的方法。因此,松下在1999年借助日本政府的一些资金开始了研发工作,并发起了氢倡议。
  Yoana Cholteeva: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您正在努力在2030年之前实现氢社会。您能告诉我为什么在这段时间内如此重要吗?
  马克斯·藤田:在不同的欧洲国家,不同的政府试图根据《巴黎议定书》减少排放。因此,与之相比,例如,在常规的燃气燃烧供暖和发电行业中,一个四口之家每年可以节省1.3吨,因此,如果您想象一个足球场是一片森林,那么足球场的一半可以仅通过使用燃料电池代替天然气供热,每年就可以在森林中节省碳排放量。
  目前我们仍使用天然气,但是随着即将推广的氢燃料电池,人们将来将能够主要依靠氢。
  Yoana Cholteeva:氢的主要好处是什么?
  马克斯·藤田:氢的好处不仅在欧洲得到认可,而且在全世界也得到认可,每个关注低碳社会的国家都对如何生产清洁电力感兴趣,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国家在可再生电力上投入大量资金的原因。
  氢可通过将水分解而获得,这意味着您可以在英国各地使用它,因为那里有大量的海上风能。富余的风电不用就会白白浪费掉,用来电解氢气成本相当低,将这些氢气储备起来,在电力供应不足时,可以用来平衡电网。
  Yoana Cholteeva:使用氢气是否有任何缺点,例如其储存成本?
  马克斯·藤田:我们在启动该计划时并未对此进行预测,因为我们是硬件行业的终点,而生产,存储和分配是城市、政府和能源供应商的责任。
  在英国,我们参与了有关阿伯丁市苏格兰项目的项目讨论,他们考虑将绿色氢气与海上风力发电机一起使用。
  如今,当使用多余的能量将水抽到小山上,然后让其向下流经涡轮机并产生能量时,您使用这种能量所进行的操作类似于海上风能,您可以将水分解为氢气,然后释放能量。这是一种类似的工作,当您使用多余的能量时,将其存储起来并用尽。我们还讨论了分散式方法与集中式方法。当然,这也给公用事业行业增加了很多问题。那么下一代氢能的多少将成为集中式产业的一部分呢?
  Yoana Cholteeva:您与欧洲制造商Viessmann合作为住宅市场开发了燃料电池系统,您将从中受益吗?
  马克斯·藤田:松下拥有制造某些燃料电池模块的技术,但是在欧洲,住宅的供暖需求相当高,而且松下没有生产自己的锅炉技术。
  因此,在欧洲,我们提供纯氢燃料电池单元,而我们的合作伙伴维斯曼(Viessman)负责锅炉以及加热系统的包装。因此,它为最终客户提供了共同开发的报价。
  Yoana Cholteeva:松下在2009年向日本市场提供了商用家用燃料电池?该技术是否有潜力传播到其他国家?
  马克斯·藤田:是的,2009年,我们在日本启动了第一个燃料自热系统,从一开始就考虑了如何进行改进和降低成本,例如,每两年推出一次新的促销活动,该促销活动会不断变化。
  自2014年以来,我们在欧洲与Viessman再次合作,从德国和英国开始引入燃料电池。目前,我们正在与荷兰合作。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到达了七个欧洲国家/地区,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有可能传播到其他国家。
  Yoana Cholteeva:松下还计划在2021年推出纯氢燃料电池,您能告诉我更多有关该项目的信息吗?
  铃木准一:是的,我们明年开始在东京举行的全国残奥会,我们安装了30千瓦的纯氢燃料电池,以及并联的5千瓦的氢燃料电池,用于公共场所,为更大的物体供电,例如扬声器或公告板。
  目前,我们正在英国和阿伯丁市工作,因为他们计划在2024-2025年之前建立一个氢气社区,我们的目标是将纯氢气与Viessman结合在一起。我们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增强鲁棒性和更长的使用寿命,以及降低成本。
  由于欧洲有清除环境中二氧化碳的明确愿景,我们的使命是为此做出贡献。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多个领域,探讨如何减少家庭供暖系统的碳排放,氢是最重要的事物之一,可以进一步促进欧洲社会的脱碳。因此,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中专注于这种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