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智能化加速 高德地图开放车载连接协议

日期:2019-12-1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德地图 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车联网发展至今,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已从单纯的出行工具逐渐转变为车载服务平台。不过,传统车辆迭代周期普遍较长,智能化进程难以满足用户实际需求。日前,高德地图宣布,面向行业伙伴和开发者开放Alink标准化连接协议,加速汽车硬件终端智能化。
 微信截图_20191219091443
  Alink具有即插即用、流畅投屏、多模交互、数据安全四大核心能力。由于车辆较长的迭代周期和用户需求的快速变化之间存在矛盾,投屏方案可作为一种必要补充,在不破坏原车环境的前提下,提升智能化、联网化升级效率,降低成本。
  高德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浩表示,通过在智能设备与车机之间建立极速连接通道,Alink能够将智能设备的内容生态、服务生态、算力和全时联网能力延展到汽车。此外,Alink还通过身份认证、投屏隐私保护、数据加密等多种手段保障数据安全。
 微信截图_20191219091505
  结合汽车的硬件优势和空间交互特点,Alink在保障出行安全的同时提升了车载服务体验和交互效率,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智能出行体验。高德地图希望通过开放Alink协议,构建满足用户需求与车之间新的连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