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调查显示 纯电动车动力电池每年衰减2.3% 动力电池寿命将会大于车辆本身使用寿命

日期:2019-12-1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胡永彬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9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产业 特斯拉

   日前,一家名为Geotab的海外公司公布了一项关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是如何随着时间而退化的调研数据。该公司通过收集世界上近6000辆纯电动汽车的使用数据,得出纯电动汽车平均每年会衰减2.3%电量的结论,并表示以这种衰减速度来看,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寿命将会大于车辆本身的使用寿命。
  该项研究还表明,通过空气或者液体加热/冷却电池,将会影响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研究指出,2015款的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容量平均每年衰减2.3%,而2015款日产聆风的电池容量平均每年衰减4.2%。前者采用了(液体)主动式电池温控系统,而后者采用的是被动式空气冷却系统。
  Geotab还表示,数据显示纯电动车电池组的电池衰减速度并不是线性的,它们会在多年时间内保持电量缓慢衰减,但随后则有可能会急剧下降。调研还显示,与不经常上路或者充电的纯电动车相比,经常使用纯电动车并不一定会出现更严重的电池退化。此外,在炎热的气候下使用纯电动车以及频繁的快速充电,将会加快电池的老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