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电动皮卡无法进入欧洲市场?架构违反欧盟安全规定

日期:2019-12-1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皮卡 马斯克

   德国媒体近日报道,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还在如火如荼的开发测试,但是,坏消息是Cybertruck可能根本无法进入欧洲,无法通过欧盟的新车型准入。
  欧洲权威测试机构专家Stefan Teller分析,特斯拉Cybertruck无法获得欧盟车型批准。如果Cybertruck想要在欧洲销售,特斯拉必须修改Cybertruck的基本架构,“特斯拉Cybertruck的设计概念违反了欧盟通用汽车安全理念”,“虽然Cybertruck看着好像很安全,但是实际上并不是”。
微信截图_20191219103541
  专家表示,美国和欧盟在新车型准入机制上有着天壤之别。美国认可车企“自我认证”,车企自己对新车型测试后可自己认证,美国当局只会根据车企的自我认证抽查。在欧盟,机动车及其配件必须通过欧洲经济委员会(ECE)认证,新车型准许制度由制造商、主管部门和独立技术服务公司共同参与完成。
  “机动车必须遵守50至60条相关规定”。
  美国对轻型卡车的被动安全要求较低,但是欧洲十分看重车辆被动安全和行人保护,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显然达不到欧盟的被动安全和行人保护要求。
  专家表示,在欧洲皮卡的车头不能非常陡峭,机动车必须有保险杠和引擎盖来保护乘车者的安全,Cybertruck想要进入欧洲必须修改车头设计。
  特斯拉在Cybertruck中使用了高强度的钢板,遇到车祸可能会影响乘客的生命安全,即使使用安全气囊也无法抵挡钢板对乘客的人身伤害。专家表示使用高强度钢板“是Cybertruck安全架构的最重要问题”。
  欧盟虽然允许防弹汽车,但是这类汽车必须申请特别许可证。特斯拉计划的量产Cybertruck是不可能大规模获得许可的。
  Stefan Teller表示目前的Cybertruck根本无法在欧盟取得准许证,唯一有可能的是个别申请的特许证。想要在量产大批量销售Cybertruck,“马斯克先生还有很艰巨的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