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Wood Mackenzie:到2028年中国将有超21GW风电涡轮机换新改造

日期:2019-1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9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风电市场 风电涡轮机 风电运维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Wood Mackenzie研究表明,中国风电市场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高速发展,到2028年,中国将有超过21GW风电涡轮机换新改造。
  该报告发现,虽然中国近期的换新改造活动有限,但2023年后,可再生能源得需求将加速这一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3%。
  据悉,推动需求重新增长的首个因素是装机基础的老化,从2007年到2010年,中国风电市场经历了巨大增长。
  换新改造是指在原风场完全拆除并更换旧风机。换新改造通常针对使用寿命15年以上的风电涡轮机,因为使用寿命15年以上的风电涡轮机的运维成本比使用寿命5年以下的涡轮机高出50%。
  推动该市场繁荣的另一个因素是,用于新增风电项目的优质风电资源供应下降。2023年后的大多数新建项目都将建在风速低于6.5米/秒的地区,内部收益率(IRR)不超过10%。而风速9-10米/秒的地方进行换新改造可以提供超过15%内部收益率。
  Wood Mackenzie表示,随着补贴不断削减以及新建市场的放缓,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将重点放在了重新崛起的投资市场上。
  此外,由于国有企业(soe)持有超过83%的风电运营资产,预计其将成为换新改造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研究显示,随着风电资产不断老化,国有企业将开始大规模换新改造,着眼于增强现金流和提高利润。此外,国有企业更有能力克服换新改造的障碍,包括与地方政府和电网运营商就土地使用权和运行时间等问题进行谈判。
  到2028年,国有企业将成为市场主力,其市场份额将超过96%;剩下的非国有部门主要由私营企业组成,当其涡轮机退役后,由于风险承受能力低和缺乏补贴等因素,他们或将退出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