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青海5年后欲建成3万吨多晶硅产能

日期:2008-09-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9/12
0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 多晶硅

  记者昨日从青海省发改委获悉,该省已制定了一份宏大的太阳能产业发展路线图——5年后,当地将形成30000吨的多晶硅产能和年产值逾700亿的太阳能产业集群。

  据青海省发改委介绍,预计到2013年末,青海省将建成多晶硅、单晶硅、太阳电池等太阳能光伏技术系统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届时,多晶硅的产能将达到30000吨,硅锭的产能将达到15000吨,太阳能电池制造1000MW,组件封装能力达到300MW,太阳能发电量占全省总发电量的5%,从而带动下游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年产值逾700亿的太阳能产业集群。

  此前,青海省新能源研究所所长张治民曾公开表示,该省光伏产业去年的产值为4亿元。这意味着如果按路线图发展,则未来5年中,当地光伏产业将出现一次爆发式的增长,光伏也将成为青海省继电力、石油天然气、盐湖化工、有色金属这四大支柱产业之后的第五大支柱产业。

  我国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年接受的太阳能折合标准煤高达17000亿吨,其中青海省就达到1623亿吨,是目前全省已探明煤储量(46.1吨)的35倍,太阳能资源开发利用的潜力非常广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