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19日)

日期:2019-12-1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9
2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远景能源 金风科技 维斯塔斯

  国内头条
  1、中国首个外资参与海上风电项目75台风机全部并网
  12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称,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江苏东台四期(H2)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75台风机全部并网,标志着该风电场正式投运。该风电场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近海北条子泥海域,场区平均水深6米,涉海面积48.1平方公里,相当于674个标准足球场,安装75台单机容量4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国家能源集团称,东台四期风电场离岸直线距离约42公里,是中国目前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这也是国家能源集团成立后建设投运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2、198MW!广东外罗海上风电项目36台风机全部完成吊装
  12月18日,广东能源集团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36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至此,广东省首个大兆瓦级海上风电项目进入全面投产最后冲刺阶段。外罗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新寮岛以南、外罗以东的近海区域,总装机容量为198兆瓦,共安装36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抗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据介绍,外罗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5亿度,每年可节省燃煤消耗约1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9万吨、二氧化硫54万吨。
  3、总投资15亿!远景能源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在山东烟台海阳开工
  12月18日,远景能源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在海阳核电装备制造园区破土动工,这是海阳被授予山东省“核能综合利用示范市”后动工的全省首个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由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牵头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建设海上风机制造中心,投资3.6亿元,占地113亩,规划建设主机、轮毂、塔底平台、电气预处理等4条生产线,新上21台套行车、160吨液压轴线车、压缩空气系统、690V调试供电系统以及车间管理ERP系统等,主要用于生产5MW以上海上智能风机,预计产能可达到300套/年。
  4、金风科技与意大利电力在智利签署144MW 机组供货协议
  日前,金风科技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 Green Power ( 简称“EGP”)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了设备采购签约仪式, 金风科技此次为EGP在智利的项目提供32台GW155- 4.5MW永磁直驱机组,以及后续的运维服务。这是金风科技作为设备供应商与EGP的首个规模性合作项目。该项目位于智利南部三类风区,风速较低,且处于密林地区,风剪切较大。130米轮毂高度的GW155-4.5MW机组可谓为此类地区量身定制。
  5、荣誉!中国品牌发展指数上海电气位列第40
  12月18日,人民日报对外发布首份“中国品牌发展指数”100强榜单。上海电气以784.34 的综合指数得分居于榜单上半区,排名第40位。该榜单通过建立宏观指数、企业指数和诊断体系三位一体的指数系统,设定创新引领、综合实力、市场认同、盈利能力、社会责任和用户美誉等六大评价指标,科学测量中国品牌发展的阶段性结果。
  6、振华重工“三航风和”自升式风电安装船完工
  12月18日上午,上海振华重工在海工平台事业部举行中交三航局“三航风和”1200T风电安装船项目完工四方见证仪式。“三航风和 ”自升式风电安装船型长90米,型宽40.8米,型深7.2米,作业水深50米。船上配备的两台绕桩式全回转起重机不仅具备行业内领先的DP-1动力定位系统,还采用电液驱动和控 制的绞车和回转机构,起重能力达1200吨,是振华重工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的液压式起重机。
  7、国内首个水深超40m海上风电场正式开工建设
  12月15日,永福股份承担勘测设计的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C区项目陆上集控站开工现场会在长乐区松下镇成功举行,标志着国内首个水深超40m海上风电场正式开工建设。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位于福建省长乐区东部海域,其中A区离岸距离32~40km,平均水深 39m~42m,规划装机容量为300MW;C区离岸距离31~50km,平均水深36m~45m,规划装机容量为500MW。A区、C区项目均采用220kV海上升压变电站+陆上集控站方案,各配套建设1座海上升压变电站和1座陆上集控站。
  海外头条
  1、里程碑!维斯塔斯年度订单首超15GW!
  2019年,维斯塔斯新签合同容量达到15GW,创造了新的公司纪录。今年的最后两笔签约分别是132MW的波兰陆上风电项目和224MW的美国陆上风电项目。第四季度的大量订单为公司超越2018年创造的年度合同14.2GW的纪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这些订单主要来自北欧和美国市场。除了创纪录的风机订单和开拓新兴市场外,维斯塔斯在第三季度的服务业务也取得了8%的增长。
  2、苏格兰电力公司选定James Fisher为 714MW英格兰海上风电场进行定期维护
  近日,James Fisher Marine Services (JFMS)已获得苏格兰电力公司 ScottishPower Renewables的合同,对英格兰东海岸714MW East Anglia 1海上风电场进行定期维护。今年10月,苏格兰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在Lowestoft开设了一个运维基地;8月,该风电场首次发电,西门子歌美飒7MW涡轮机将于明年全面投入使用。
  3、Orsted确认林肯清洁能源更名
  近日,Orsted已证实,其陆上风电部门林肯清洁能源公司(Lincoln Clean Energy)已被完全纳入该公司,现更名为Orsted。据悉,去年10月Orsted收购了林肯清洁能源公司,该公司运营资产组合为1GW,在建项目为1.1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