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IEA:2019全球煤炭需求降幅最大!可再生能源需求总量持续增长

日期:2019-12-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25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能源市场 可再生能源 电力需求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国际能源署(IEA)预计,今年全球煤炭需求总量下降,在未来5年将大体保持稳定。在此期间,可再生能源将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2019年煤炭需求的下降主要来自燃煤发电,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降幅,超250TWh(2.5%)。根据IEA的2019煤炭报告,这是由于美国和欧洲的需求量下降导致的。
  该机构表示,未来5年,煤炭发电仅会以每年不到1%的速度小幅增长,其份额将从2018年的38%下降到2024年的35%。但煤炭仍是全球最大的单一电力供应来源。报告显示,许多国家正在考虑制定更强有力的气候和环境政策,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强。
  但国际能源署指出,全球煤炭需求趋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因为全球一半的煤炭生产和消费都来自中国。
  分析显示,在欧洲和美国,煤炭发电量正降至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的增长、天然气价格的降低以及电力需求的停滞不前,对煤炭行业造成了巨大影响。国际能源署表示,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4年。
  国际能源署能源市场和安全总监Keisuke Sadamori表示,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在全球多个地区迅速增长,随着对新电厂的投资枯竭,亚洲以外的煤炭发电能力正在下降,并且在未来几年继续下降。
  Sadamori补充到,亚洲在全球煤炭发电中所占的份额已从1990年的略高于20%上升到2019年的近80%;煤炭行业今后的发展与亚洲各国政府的决策息息相关。
  报告强调指出,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如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越南,正在依靠煤炭来推动经济增长。比如,天然气和石油一直是巴基斯坦的主要发电来源,但自2017年以来,该国的煤电装机量已达到5GW,未来几年还将新增5W;在孟加拉国,天然气长期以来一直是电力供应的主要来源,未来几年煤炭将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将有10GW装机容量。
  Sadamori表示,2019年全球煤炭发电量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下降,印度的煤炭发电量或将出现45年来的首次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