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较上劲了!这家开发商要用14MW+海上风机!

日期:2019-12-26    来源:WindDaily  作者:闻笛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26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西门子歌美飒

  近期,全球海上风电圈发生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大家知道前段时间,荷兰进行了海上风电招标,Equinor-SSE拿下了Dogger Bank 3.6GW风电项目,随后宣布将全部使用全球最大的GE的12MW海上风机。一时间业内轰动风光无限。与此同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些铩羽而归的未得标者,其中就包括西班牙能源巨头Iberdrola。
  单提Iberdrola大家可能不熟悉,但提起歌美飒大家就很熟了。它就是当年西班牙整机商歌美飒的第一大股东。
  近日Iberdrola海上风电主管乔纳森·科尔一席话颇有“较劲”的意味。
  “我们很乐意让规模来说话,Iberdrola正在推进的East Anglia项目三期也有3.1GW。我们要把该项目打造成欧洲海上风电典范,就风电机组来说,我们要用真正的最先进的风电机组,比市场上看到的任何风机都更大、更好,并且能满足无补贴市场的需求。”乔纳森·科尔接着说,“ 肯定是14MW,甚至更大”。
  你品,你细细地品。这是不是较劲?
  你拿下Dogger Bank 3.6GW?我也不差,East Anglia 3.1GW。你用目前最大的12MW海上风机?那我就用14MW以上。
  青睐海上大风机的可不止这一对冤家。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开发商Orest甚至撇开自己多年的“黄金CP”西门子歌美飒,与其对头GE签下了12MW优先供货协议,订单量是1.22GW。
  这也使得西门子歌美飒不得不加快推出11MW海上风机。瑞典开发商Vattifall随即宣布将自己的Hollandse Kust South 1&4 1.5GW海上风电项目全部改用11MW海上风机。
  对海上风机青睐有加的可不止欧洲海上风电开发商。中国开发商国家电投已经明确表示将使用GE的12MW海上风机,三峡也将安装国内首台东方风电10MW海上风电样机。
  国内很多大咖呼吁,风机不是越大越好,经济性适用性才是王道。但在全球“大”时代的浪潮下,想要保持绝对的理性将是很难的。
  据业内权威专家预计,海上风电行业的目标是2030年使用15-20MW海上风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