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源电池客车将服务保障于冬奥测试赛和冬奥会

日期:2019-12-26    来源:新京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26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电池客车 氢能客车 冬奥出行

  12月24日,延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记者从延庆区获悉,该区推进科技冬奥专项规划,未来,氢能源电池客车将服务保障于冬奥测试赛、冬奥会。
  目前,延庆正在加快编制延庆赛区的科技冬奥专项规划,积极推动、对接有关可再生能源应用、超低能耗示范、绿色出行、生态保护和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在延庆开展示范应用。
  2019年,延庆已举办了包括“科技冬奥”主题在内的15场新技术新产品推介及应用场景对接活动,邀请了近百家新技术、新产品企业来延庆对接,涵盖了5G、人工智能、新能源、公共安全等方面近百项中关村前沿领先技术,9项新技术已经在延庆开展应用。
  如中科谱遥的光谱智能快速监测系统是中科院遥感所童庆禧院士团队的科研转化成果,能够应用高光谱遥感技术,对水质、农作物、食物进行实时、非接触的检测和智能分析,现在已与区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对接合作;中关村智连灾害感知科学研究院的微芯传感预警系统曾获得应急管理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进入应急管理部及自然资源部产品推广名录,龙庆峡就安装了3个微芯桩进行长期安全监测。
  围绕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医学、公共安全等智慧应用,延庆区梳理了科技冬奥专项规划项目11项,并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其中,绿色氢能交通示范项目、北京市延庆区智慧环保项目、延庆区城市服务管理智慧平台等3个项目正在实施。氢能源电池客车在世园会期间成功完成游客接驳示范应用任务,行驶总里程5500公里。下一步,氢能源电池客车将服务保障于冬奥测试赛、冬奥会。同步,延庆正在规划建设氢能产业园,规划1座加氢站和1座配套制氢厂,目前加氢站已经步入开工建设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