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美国风能干旱最终会在2020年结束吗

日期:2019-12-26    来源:东方企业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26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风电产业 风能产业 风力发电企业

   与持续向低碳和零碳能源过渡有关,美国电力行业今年通过了多个里程碑。截至9月底,美国陆上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00,000兆瓦。风力发电已经超越水电成为美国最大的可再生电力来源。而且,燃煤电厂正在以历史性的速度从区域电网中被抛弃,或者仅仅是闲置而已。
  在其他情况良好的2019年,只有一个大缺陷:自2018年中期以来,北美一直陷于风旱之中。在2019年的前八个月中,美国的风电场发电量仅比去年多4.3%,尽管之前的安装量增加了10%。
  这削弱了大量投资资金的好处,并降低了2019年许多风力发电和电力公司的收入。但是,有迹象表明,风旱可能正在消退。这就是为什么这对于2020年的可再生能源库存至关重要,以及投资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9月份的激增是否预示着趋势?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最新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在2019年9月和2019年10月的风电发电量分别增加了31%和33%。两个月没有趋势,但是不能仅用该期间安装容量的增加来解释激增。
  那些关注容量因子(量化功率资产以100%容量运行的时间百分比)的指标的投资者可能会谨慎乐观地认为风灾已经结束。考虑一下过去三年中每个月的风电容量因子如何累积。每个指标均基于所示月份的装机容量,可以进行直接比较:
  风干旱并未在2017年生效,但在2018年中期才开始出现,并一直持续到2019年上半年。从图表中可以明显看出,但细微差别可以走很长一段路。
  首先,北美风资源在日历年的开始和结束时最高,从5月到9月显着下降。最近夏天的波动反映了自然的波动性,而没有其他因素。
  其次,今年的秋季潮可能归因于两个因素。非洲大陆的风能资源可能在今年初(9月)回升,而该行业的供电努力(拆除旧涡轮机并建造更新,效率更高的塔架)正在获得回报。
  自2017年以来,通用电气(NYSE:GE)已售出足够的涡轮机来为4,000兆瓦的美国风能提供动力,并在2020年底之前又安排了3,000兆瓦的动能。可再生能源的资产得益于能源生产平均增长20%和1.5%可用性提高,直接在更高容量的因素中观察到。这可能会使美国在未来几年的高峰季节轻松达到40%的容量系数。
  第三,即使考虑了上述因素,2019年下半年的容量系数似乎仍比2018年有所改善。投资者很快就会知道:2019年11月的电力和容量系数估计值将在2020年1月下旬和12月发布2019年估计值将于2020年2月下旬提供。该信息可能具有与即将发布的发电机和电力公司收益报告相关的预测力。
  这些可再生能源库存可能得到提振
  那些在2018年末关注EIA数据的投资者提前知道逐年财务比较将是艰难的。对于2019年上半年也是如此。当然,反之亦然:当风干旱结束时,与去年同期的比较将大大改善。
  NextEra Energy Partners(NYSE:NEP)今年已迅速增加了其风力发电业务的规模,但风旱使直接影响减弱了。在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估计由于比较期间风能资源减少,损失了1800万美元的收入。这相当于该时期合伙企业可再生能源收入的6%。
  但在未来的潜在预览中,NextEra Energy Partners估计,2019年第三季度更高的风能资源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00万美元。这相当于最近一个季度可再生能源收入的6%。
  同一故事在风能产业中一次又一次地出现。NextEra Energy(NYSE:NEE)指出,风能资源减少是其发电子公司在2019年前9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收入减少2.29亿美元的主要原因。这相当于该子公司同期收入的5.5%。
  甚至没有将拥有其在日本资产的北美风能组合多元化的Pattern Energy Group(NASDAQ:PEGI),也无法摆脱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前9个月的售电量减少了56吉瓦时,但风能资源的减少使该期间的售电量减少了134吉瓦时。
  投资者现在知道要注意什么
  如果北美的风旱确实从9月开始平息,就在一年中风电最强劲的时期之前,并且涵盖了整个2019年第四季度,那么当使用发电机和电力时,投资者将获得巨大的同比回报公用事业将在2020年初提供其下一份财务更新。
  投资者可以领先一步。自2019年11月起,下一个风力发电场产量和运营效率的数据更新将在2020年1月下旬发布。如果数字稳定,那么美国电力部门很有可能在2020年消除风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