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6日)

日期:2019-12-26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26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2019年,12月2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总装机1375MW!内蒙古6家风电项目全部进入亿元以上投资项目库
  近日,苏尼特左旗华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项目通过了国家统计局的审核。目前,苏尼特左旗6家风电投资项目全部通过国家统计局亿元以上投资项目的审批。6家风电企业预计总投资101.461亿元,总装机规模137.5万千瓦。这6家风电企业均位于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镇境内,主要分布在达日罕锡力嘎查和巴彦杭盖嘎查境内。从今年7月陆续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投资92525万元。
  2、150MW!陕西西安区人民政府与大唐吉林公司签约风能开发合作协议
  12月23日,西安区人民政府与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举行风能光能开发合作签约仪式。西安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是大唐吉林公司在辽源地区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2亿元,建设规模为风电15万千瓦、光伏1万千瓦。项目将充分利用西安区丰富的风能、光能资源,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实现企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3、江苏淮安区博里镇47.5MW风电场EPC总承包项目正式开工
  12月22日11点18分,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淮安区博里镇47.5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项目开工仪式在机器的轰鸣声和人员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本项目位于江苏省淮安市博里镇,风电场呈南北走向,场地开阔 ,地势平坦。拟装风电机组19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轮毂高度为140米。并配备建设19台35千伏的箱式变电站,与华润新能源(淮安工程有限公司华润淮安区99兆瓦风电项目)共建一座升压变电站。
  4、100MW!华润电力山东鄄城一期低风速风电项目开工
  12月25日,菏泽低风速风电设备装配制造示范产业园暨华润电力鄄城一期100MW低风速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计划安装40台单机容量为2500kW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kV变电站,接入国网220kV孙膑站。项目总投资7.7亿元,预计2020年9月30日并网发电。
  5、300MW!华能浙江嘉兴2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顺利完成首根钢桩沉桩
  12月24日,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机基础及风机安装工程(I标段)项目首根钢桩沉桩工作顺利完成。项目位于杭州湾嘉兴市海域,该风电场装机容量为300兆瓦,项目共布置有50台6.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此标段共有25个机位风电机组基础和风机安装施工,包括11台单桩基础和14台高桩承台基础。
  6、中标 | 华中院中标河南神华虞城100MW风电工程勘测设计项目
  日前,经过公示,华中院顺利中标神华虞城100兆瓦风电工程初设及施工图勘测设计项目。该风电工程位于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东北部,乔集乡、张集镇、刘集乡、田庙乡和镇里固乡境内,工程静态投资4亿3千万元,动态投资4亿4千万元,风电场本期规划容量50兆瓦,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二期规划50兆瓦,两期共用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海外头条
  1、维斯塔斯再获订单:为北极37.8MW风电项目提供风机!
  近日,维斯塔斯表示将为世界最北端的风电场Hav?ygavlen进行翻新改造,使其使用寿命增加30年。根据该协议,运营商Finnmark Kraft 将为Hav?ygavlen项目进行翻新改造,把运营近20年的15台Nordex2.5MW风机替换成维斯 塔斯风机。此外,Hav?ygavlen改造协议附带一份为期30年的服务协议,分析师此前曾表示,北极开发潜力可达60GW。翻新改造的Hav?ygavlen项目将于2021年底投入商业运营。
  2、投标截止1月24日!Trianel招标德国海上风电场电缆维修团队
  近日,Trianel Windpark Borkum发布投标,为德国北海海上风电场更换故障阵列电缆。据悉,Trianel Windpark Borkum的200MW Borkum West 2.1项目正在建设运营中,并将在明年完成200MW 2.2项目。根据招标要求,中标 商需更换风机和(或)海上变电所之间有故障的阵列电缆,包括提供所需的船只、设备、人员和项目执行文件。这项工作将从2020年7月1日持续到2025年12月底,并有可能再延长5年。有兴趣的企业可以在当地时间1月24日中 午之前投标。
  3、4670万美元!亚投行投资运营哈萨克斯坦100MW风电场
  近日,亚投行(AllB)批准了一笔贷款,用于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建设运营100MW风电场。据悉,这笔467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扎纳塔斯项目,该项目位于Zhambyl地区西南约9公里处的扎纳塔斯地区。该电站建成后,每年将为哈萨克 斯坦提供约319GWh电力,并减少260,623吨二氧化碳排放。
  今日微语
  真正的才智是刚毅的志向。
  ——拿破仑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