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江苏省涟水县大东镇: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成功

日期:2019-12-27    来源:涟水县政府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27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环保一体化 垃圾发电项目 零碳无废

   2019年12月25日,大东镇帮办项目涟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成功,项目的建成及运营将实现涟水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率100%,有效破解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的困局,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目标。

  涟水县大东镇: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成功
  涟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涟水县大东镇,投资约5.1亿元,建成2×400吨/日机械炉排炉+1套15MW发电机组,年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年发电量9600万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6.2万吨。项目运营后,从根本上改变涟水县生活垃圾简单卫生填埋的状况,使县域面貌、生态环境得到较大的改观,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造福子孙后代的环保工程、生态工程。
  
  点火仪式后,启迪环境与涟水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涟水县县长时勇、常务副县长洪然、启迪环境副总裁兼零碳能源中心总经理秦玲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双方约定将以现有垃圾发电项目为基础,投资建设利用电站余热为工业集中区提供供热服务项目、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电站协同处理餐厨和厨余垃圾项目、渔光互补高效智能管理项目、分布式光伏和风力发电站等,从而将单纯的垃圾发电站拓展提升成综合性的垃圾能源站,实现协同处理、多能输出和系统能效。同时,融合周边可再生能源资源,形成并落地实施能源环保一体化解决方案。启迪环境将对接清华大学及全球先进技术,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零碳无废示范项目,践行启迪环境“零碳无废建设者”的战略使命。
 
  涟水县能源环保一体化项目的启动拉开了启迪环境全面推进能源环保一体化战略落地的序幕。目前,启迪环境30多座在运和在建的垃圾发电项目,都在积极探索能源环保一体化的道路,集成城乡废弃物能源化利用、工业余热利用、可再生能源利用、节能和智能技术,形成先进的零碳无废整体解决方案,助力环境综合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