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商用领域获突破:明天氢能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正式上线

日期:2019-12-27    来源:新车评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2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天氢能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公交

  12月26日,安徽省街道出现了两辆新型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这也预示着安徽省正式采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据悉,本次在安徽六安市亮相的氢燃料电池公交技术部分来源于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批运营计划上线2台8.5米及8台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分别搭载明天氢能自主知识产权的额定功率为30kW、51kW的燃料电池系统。
微信截图_20191227102226
  作为安徽省的前沿科技项目,项目成立以来,六安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调度,交通系统全力配合,快速推进,在线路调整、驾驶人员培训、加氢站试运营等方面科学规划,公交最终顺利上线。对于安徽省而言,此种新型能源公交车无疑是氢燃料电池商用的一次重大突破,不仅能够保证环保的运营环境,更是促进了氢燃料电池的健康发展。
  经过了解,本次公交车上搭载的明天氢能采用体积小、重量轻的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整体技术基于中科院大化所第二代金属双极板电堆的基础上开发而成,结构紧凑、故障点少,可维修性强,体积比功率3.0kW/L;电堆存储温度-40℃——80℃,工作温度-20℃——70℃,可适应高原环境,同时耐久性能好。
  截至目前,明天氢能布局的额定功率为30kW、46kW、51kW、60kW四款单体电堆系统已经获得国家强制认证。除了布局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明天氢能还拥有安徽省唯一一座固定式加氢站,日储氢量1000KG,加注量400KG,每日可满足六安地区50-80台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加注 。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