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潞宝集团将建万吨级焦炉煤气提纯制氢示范工程

日期:2019-12-27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2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宝集团 制氢工程 氢电油气综合能源站

  12月25日,山西潞宝集团成功举行万吨级焦炉煤气提纯制氢示范工程和氢电油气综合能源站投运仪式。
  高工氢电在现场了解到,这座氢、电、油、气综合能源站由潞宝集团和山西国投海德利森共建,其中,山西国投海德利森提供技术支持,该能源站具备500公斤级的加氢能力,能够满足当下氢燃料电池车辆的加氢需求。
  山西省近年来正在加快能源转型,氢能源正是其能源转型战略的重要领域之一,而作为煤化工公司中的佼佼者,山西潞宝集团在能源转型方面也展开了深远布局。
  “潞宝人准备用3到5年时间,再投资100亿元,投入到10000吨煤气制氢、高端装备制造和潞宝产业园区的氢能重卡替换项目。“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表示,把氢、油、气、电放在一起建成多用途的综合能源站,是为推广氢能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事实上,发展氢能产业是潞宝集团实现能源转型的重要一环。
  作为一家成立25年煤化工企业,潞宝集团采用世界先进技术,投入近百亿元,完成了以焦化苯及废气制己内酰胺、聚合切片、尼龙6拉丝等十大新型有机合成材料和精细化工项目,将“炭中抽丝”变为现实。将过去论吨卖的煤炭、焦炭变为论斤卖、论克卖的精细化工材料,真正把焦炭做成了副产品,把精细化工产品做成了主导产品,产品大幅度增值,实现了从现代煤化工向精细化工转型升级的历史性跨越。
  “山西具有丰富的煤炭资源,潞宝集团从煤化工到精细化工转型已初见成效,转型氢气制备提纯是公司下一步的战略方向。“韩长安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引进了海德利森的技术,双方强强联手,未来还将导入其它先进的氢能技术,将长治市打造成山西的又一个氢都。
  除了煤制氢的先天优势和转型精细化工的经验积累,潞宝集团的底气还在于能实现商业化运营的落地。
  据了解,在潞宝精细化工园,有500多辆重卡在执行运输任务,未来这些重卡将会替换成氢能重卡。不久前进入新一批推荐目录的江铃重卡也在这次氢、电、油、气能源站投运仪式上亮相,这批车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