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亚洲首座V3超级充电桩上海落成 充电效率提升一倍

日期:2019-12-28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28
1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充电桩 充电站

  12月27日,特斯拉在上海金桥超级充电站建成国内首座V3超级充电桩,并正式对外开放,此举标志着V3超级充电桩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相比于V2充电桩,V3充电桩拥有更快的充电速度、更轻的液冷充电线,及多车充电不分流等多重优势。
  据了解,V3超级充电桩可支持最高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其性能相比于V2超级充电桩提升一倍多。V3充电桩运用全新架构和电力电子元器件,可以让电池以其能承受的最大功率进行充电,让特斯拉再次扩大了自身在车辆充电领域的优势。以Model 3长续航版为例,在峰值功率状况下,5分钟所充电量可行驶约120公里,理想状态下用户平均充电时间约可减少50%。
  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V3充电桩的情况下,邻近车辆同时进行充电时也不会出现充电分流的情况,可以最大化提升充电效率。同时,V3超级充电桩采用全新的液冷电线,更轻、更灵活、更高效,便于女性用户进行充电操作,使用体验更好。
  此外,特斯拉还推出在途电池预热(On-Route Battery Warmup)功能。当用户使用车载导航至超级充电站时,车辆会提前加热电池,以确保在到达充电站时,电池达到最适合充电的温度范围,仅此一项便可将平均充电时间缩短25%。
  充电5分钟续航可增加约120公里,而随着更多V3超级充电桩的投入应用,超级充电站的运营效率也将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已覆盖中国140+座城市,共2200+个超级充电桩,2100+个目的地充电桩。这些充电桩遍布各城市核心商圈、景区、公路主干道、特色自驾线路等区域。未来,特斯拉还将持续扩大在中国的充电网络,不断将原有站点加密提供更加快捷的充电体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