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内蒙古能源局原局长赵文亮迎来了宣判时刻

日期:2019-12-30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时玉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3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赵文亮 受贿罪 内蒙古能源局原局长

  12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判决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原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原局长赵文亮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赵文亮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担任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长、鄂尔多斯市经济委员会主任、鄂尔多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鄂尔多斯市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收受、索取他人的财物等共计人民币4022. 95万元、美元1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或承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且数额特别巨大。
  鉴于被告人赵文亮有索贿的法定从重情节,也存在重大立功、坦白,认罪悔罪,大部分赃款赃物已退缴,主动交代收受行贿人贿赂的事实等法定、酌定从轻、减轻情节,法院以被告人赵文亮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至此,赵文亮从今年8月2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后,得以快速宣判。这位土生土长的内蒙古汉子,上任内蒙古能源局局长仅4个月便落马,而后4个月完成宣判。8个月的时间,成了他人生的两重天。
  赵文亮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人。其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了留在家乡的计划委员会工作。在当时,他是一个很有能力、并被寄予厚望的年轻人。其一路打拼而上,在仅仅35岁的年龄,就当上了伊克昭盟东胜市副市长,可谓年轻有为。
  在东胜市变成鄂尔多斯市的东胜区后,赵文亮迎来事业腾飞,在这里一直做到了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的位置。而后,他又历任阿拉善盟委副书记、盟长,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局长等要职,风光无二。
  然而,这个喜欢去基层调研、实地考察的领导,却没有躲过腐败这条红线,并最终在父老乡亲面前跌下高位并入狱。值得注意的是,法院认为赵文亮有重大立功情节,不知道会再牵连出哪个大老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