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避免开车走神 本田汽车开发AI语音助手

日期:2019-12-3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阎明炜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3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猎曲奇兵 智能网联汽车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不管是移动出行还是智能家居,语音助手都在悄然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日前,本田与一家语音识别初创公司SoundHound(猎曲奇兵)达成合作,双方共同研发了一款人工智能(AI)车载语音助手,支持用户在车内通过语音进行指令操作,并获得舒适的移动体验。
微信截图_20191230093354
  通过使用SoundHound开发的自定义唤醒词“OK Honda”,本田语音助手即可将用户与移动产品联系起来,通过语音控制各项功能,例如播放音乐、收发短信、地图导航等。
  SoundHound的Houndify AI语音平台具有理解用户对话上下文的能力,可提供更加准确的语音识别功能并迅速进行反馈。本田与SoundHound从2018年起开始研发语音助手,但此次并未公布过多信息,也没有与谷歌助手、Siri等产品进行比较。大家可在即将举办的2020北美消费者电子展会(CES)上见到本田AI车载语音助手的真面目。
微信截图_20191230093432
  『本田思域』
  此次CES展会期间,本田还将推出一项“智能手机大脑”项目,希望用户在开车或驾驶摩托车的时候,通过蓝牙连接的方式,使用语音或车辆的物理控件来操控手机,例如接打电话,提升用户的驾驶安全性。在安全驾驶的问题上,汽车制造商正在尝试不同方法来阻止驾驶员分神。目前,众多车企和零部件厂商都研发了摄像头技术,希望通过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来应对驾驶分心的问题,而本田的方式并不是阻止用户使用手机,相反是让用户能够更安全的使用手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