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协鑫集团加快转型 协鑫能科资产结构持续优化

日期:2019-12-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3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团 协鑫能科 清洁能源发电

   协鑫集团是一家以新能源、清洁能源及相关产业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能源集团,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研发与制造商及新能源开发、建设、运营商。2019年6月,协鑫集团旗下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包含热电联产电厂、风力发电、垃圾焚烧电厂等非光伏类优质资产成功重组借壳上市公司霞客环保,协鑫集团获得第四家上市公司——协鑫能科
  目前,协鑫能科专注于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综合能源服务,是中国领先的非公有制清洁能源发电及热电联产运营商和服务商之一,在良好的财务条件下,正在筹划新一轮融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2019年12月举行的第九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上,协鑫能科获颁“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项。
  三季报业绩亮眼,收益水平行业领先
  根据协鑫能科发布的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公司2019年1-9月营业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33.5%;归母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 51.0%。根据此前重组方案中对标的公司的业绩承诺,已成为公司子公司的协鑫智慧能源2019年度预计实现合并报表范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3.71亿元,有望助推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完成目标,在完成重组上市后第一年交出靓丽的年度报告。
  净资产收益率(ROE)是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最核心的指标之一。根据三季报数据,协鑫能科今年前三季度ROE为10.53%,在整个电力行业700多家上市公司中居前10位,在新能源产业中也遥遥领先。
  截至2019年9月30日,协鑫能科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7.40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23.34亿元减少了68.31%,公告表示,这是由于本期到期兑付了共计15亿应付债券。参照行业内同类公司,协鑫能科当前债务可控,偿债能力处于行业中上水平。
  不止是协鑫能科,协鑫集团旗下其他上市公司当前负债情况平稳。协鑫集成(002506.SZ)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一直到2019年三季度末,总负债金额与负债率均持续稳定下降,资产结构得到持续优化,最新负债率已稳步降至74.49%。通过一系列战略转型及资本运作,从2018年10月至今,协鑫新能源(0451.HK)负债缩减92.3亿元。协鑫新能源、保利协鑫能源(3800.HK)的负债率都已得到控制,两公司今年三季报数据相比于2018年末数据均没有较大变化。
  定增募资,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2019年8月,协鑫能科宣布拟实施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风电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到了11月,公司更新了非公开发行方案,募资金额确定为23.2亿元,其中包括三个风电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6亿元。
  协鑫能科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围绕风力发电业务展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未来战略规划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能够有效提升公司盈利水平,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与净资产规模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率水平将有所下降,公司资本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降低财务成本和财务风险,增强资金实力。从中长期来看,随着项目陆续建成并产生效益,公司收入和利润水平将逐步上升,进一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除了协鑫能科,协鑫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也在实施资产优化的举措,专业证券机构也予以关注。对于保利协鑫能源,中金公司研报指出,一系列出售举措显示出公司去杠杆的决心。对于协鑫新能源,光大证券认为公司上半年引进资本、优化股权结构,转型已初见成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