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飞轮储能电动钻机智能微电网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19-12-30    来源: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30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 智能微电网 飞轮储能电动钻机

  近日由西安宝美电气工业有限公司和北京泓慧国际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自主开发设计的“基于飞轮储能技术的电动钻机智能微电网系统”顺利通过由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在北京联合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由包括工程院院士在内的来自全国石油系统的十名权威专家学者组成,按照科技成果鉴定程序,专家们严格审查了“基于飞轮储能技术的电动钻机智能微电网系统”项目的技术报告、查新报告、客户评价等资料,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对“基于飞轮储能技术的电动钻机智能微电网系统”技术鉴定结果为“整体系统具有运行安全、稳定可靠、技术经济、绿色环保、指标合理等优点,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推广应用前景良好,对石油行业技术进步具有促进和示范作用。
  “基于飞轮储能技术的电动钻机智能微电网系统”是针对石油钻机大功率冲击负载特点,把燃油(气)动力机组空载或低载时的冗余动力和下放游车的势能储存在储能飞轮内,在起钻工况时大功率释放能量,从而平抑负载冲击,实现传动系统动力的柔性输出,达到改善发动机动力输出特性,提高运行效率,减少运行成本。在石油钻井平台的实际应用中,飞轮储能系统实现了单日 300 次以上的频繁充放电运转,性能优势十分明显。
微信截图_20191230102242
  钻井平台飞轮储能现场
  “基于飞轮储能技术的电动钻机智能微电网系统”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公司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中迈出了一大步。秉承“旋转创造未来”的理念,泓慧人将继往开来,攀登飞轮储能技术的新高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