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天顺风能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吕波辞任 任职刚满七个月

日期:2019-12-31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31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吕波 企业高管变动

   记者获悉,12月26日晚间,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吕波女士的辞职申请,吕波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
  天顺风能称,吕波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其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也未持有公司股份。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为保证公司董事会工作的正常进行,董事会根据相关规定指定公司董事吴淑红女士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会秘书的聘任。
  公开资料显示,1974年出生的吕波为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曾任职于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凤凰光学集团、上海凤凰光学销售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岗位。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5月23日,在天顺风能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上,通过了聘任吕波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议案,任期三年,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这意味着,吕波就任天顺风能董秘、副总经理至今才刚刚满七个月。这么短时间内就突然辞任,难免有些突兀。
  接替吕波代为履行董秘职责的公司董事吴淑红为1980 年出生,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曾任职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拥有较丰富的投资银行和股权投资业务经验。
  吴淑红薪酬为138.50万元,是公司高管中最高的,甚至高过天顺风能董事长、实控人严俊旭(年薪82.80万元)。此前,其只是在天顺风能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任审计委员会任委员。
  有意思的是,在2017年3月,原天顺风能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郑康生辞职,吴淑红就来救过一次场,临时被聘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
  成立于2005年的天顺风能,主要从事风力发电塔架、风电叶片的生产销售,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以及智慧能源相关产品业务。2010年12月31日,天顺风能在深交所上市。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天顺风能已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的风电塔筒专业制造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天顺风能市值突破百亿,年营收规模近40亿。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38.04亿元,同比增长51.55%;净利润5.46亿元,同比增长52.66%。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