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南非需要5000个新的风力发电机组 而且时间紧迫

日期:2019-12-31    来源:产业前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31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组 非洲风力发电

   到2030年,南非将需要建造约5000个新的大型风力涡轮机,以实现政府的发电总体规划中包含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该计划于10月中旬公布,称从2022年到2030年,南非每年将新增1600兆瓦的风电装机容量,总计新增装机容量为1.4万兆瓦。这是在2019年至2021年已经签约的1 362兆瓦装机容量的基础上增加的。
  根据南非风能协会(SAWEA)的数据,每年1600兆瓦的铭牌容量相当于大约640个风力涡轮机,持续9年。
  1600兆瓦是多少?它的规模大约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燃煤发电站,比如普马兰加的亨德里纳。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到2030年,南非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7742兆瓦。
  超过14000兆瓦的额外名义风力发电的建议安装预计将给当地制造业一个重大的推动。根据SAWEA的说法,虽然目前风力涡轮机的一些组件是在南非建造的,比如钢塔、混凝土塔和塔内构件,但其余部分是进口的,包括叶片
  SA将需要安装超过5000个带有15000个叶片的风力涡轮机——前提是每个涡轮机的尺寸保持在2.5 MW。
  “随着每年1.6吉瓦的稳定市场,该行业有机会本地化更多组件,包括风力涡轮机叶片。”这将需要一个连贯的项目管道,我们不会回到过去那种走走停停的采购方式,”该协会表示。
  时间间隔
  但是对于SAWEA来说,考虑到新产能还没有签订合同,2022年第一批新涡轮机进入电网的日期是“乐观的”。投标、规划、运输、建造和安装风力涡轮机大约需要三年的时间,这意味着时间紧迫。“为了在2022年之前开始投入使用,政府必须迅速进入采购阶段。”
  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曼塔谢10月18日公布的综合资源计划是南非政府上个月公布的三大经济文件之一。南非政府目前正在努力提高人们对启动陷入困境的经济的计划的信心。另外两份重要的政策文件是Eskom最新的转型计划,以及财政部经济增长计划的最新版本。财政部发布该计划的同一天,财政部长提托·姆鲍威尼(Tito Mboweni)发布了中期预算。
  根据IRP的说法,随着发电厂的退役,南非从煤炭发电中获得的电力份额在未来十年将会下降。到2030年,预计煤炭将占南非每日能源需求的58.8%,风能占17.8%。
  SAWEA董事会成员Ntombifuthi Ntuli告诉Fin24,该协会很高兴认识到风能将在南非的能源结构中发挥关键作用。“增长的大部分来自可再生能源和18%的风能,这对我们的国家来说是一个有希望的迹象,因为它面临着减少碳排放和提供更便宜的电力的压力。”
  不过,尽管风力发电场的建设速度快于燃煤电厂,但这一过程仍需要大约三年时间。
  据Ntuli称,风电场从建设到商业运营的时间是18到24个月。但是另外的18个月,或多或少,应该在建设开始前的阶段列入预算。在此期间,将发出标书,进行书面投标并签署电力采购协议。这意味着,从最初的提案请求到竣工,一个风电场可能需要36个月或更长时间。
  *目前南非风电场风力涡轮机的铭牌容量为每台涡轮机1.3 - 3mw。铭牌、公称或装机容量用于描述涡轮机的最大额定输出功率。每台汽轮机的实际出力低于铭牌出力,实际出力与铭牌出力之比称为出力系数。美国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 2017年的一份报告发现,2014年至2016年建造的风电项目2017年的平均产能系数为42%。这意味着一台铭牌容量为3mw的风力涡轮机,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产生平均1.2 MW的功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