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远景洞头海上风电项目漂浮式测风雷达近日下水启用

日期:2020-01-02    来源:洞头区发改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2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2019年12月30日上午,远景洞头海上风电项目漂浮式测风雷达正式下水启用。下水启用仪式在洞头海事专用码头隆重举行。
  林霞区长、叶海峰常务副区长、叶明理副主任、叶明久副主席和远景集团副总裁胡迎春出席仪式。胡迎春副总裁代表远景集团致辞,林霞区长宣布远景洞头海上风电项目漂浮式测风雷达正式下水启用。
  漂浮式测风雷达由拖船拖运至风电场规划区域内指定位置后,开始为期一年的测风工作,测风数据将作为远景洞头海上风电场设计的重要依据。远景洞头海上风电项目漂浮式测风雷达总投资约900万元,是目前国内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测风装置,测风位置离岸距离约50km,也是目前中国毗连区海域第一个测风雷达,该雷达的成功投放对我国“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深远海风电的前期测风经验的积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该漂浮式测风雷达装置还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台海上漂浮式雷达测风装置,为我国自主研发漂浮式雷达测风技术积累实战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远景洞头海上风电项目漂浮式测风雷达正式下水是洞头海上风电场项目向前迈出的坚实一步,对整个风电场项目的顺利推进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