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江西泰和:大力发展绿色能源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0-01-02    来源:泰和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燕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2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生态环境保护 风电项目

  近年来,泰和县充分利用风力、光照等自然资源,大力推进风电、光电等新能源开发利用,实现了泰和县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互动双赢”,也助推了泰和生态文明建设。
  这里是水槎乡浪川风力发电项目一期的施工现场,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施工人员有的正在加紧调试搅拌站设备,有的正在进行风机基础钢筋绑扎作业,项目施工正在有序推进。浪川风电场位于水槎乡、上圯乡和老营盘镇交界处,项目总装机容量140兆瓦,20台机组,预计年发电约3亿千瓦时。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在浪川风电项目施工现场我们看到,山路两旁上坡下坡的路段都盖上了一层绿膜,而这绿膜底下是一层铁网,通过喷洒泥浆种植草籽的方式,打造了一条2.3公里的“绿色长城”。
  目前,泰和县已建成了钓鱼台风电场、天湖山风电场、茶园风电场三个风电场项目,总装机规模180兆瓦,投入运营至今已并网送电61094万千瓦时,项目每年可节省标煤约12.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3.3万吨。除了风力发电外,泰和县还立足于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扎实推进光电能源项目。从2014年至今已先后建成塘洲、万合等4个大型地面商业光伏电站,完成前进村、桑园村2个大型地面扶贫电站,并完成53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户数约1000余户,全县光伏建设总规模达91兆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