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世界首条氢能源有轨电车在我国投入运营:只排水

日期:2020-01-03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氢能源电池 氢燃料

   在全球减排的共识下,新能源动力除了在家用车上崭露头角,也开始渗透到交通运输的各个领域。
  中国中车近日宣布,12月30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氢能源有轨电车在佛山高明上线载客开跑。
  这标志着,世界首条氢能源有轨电车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我国现代有轨电车驶入“氢时代”!
  媒体资料显示,该机车采用氢燃料电池、永磁电机,原理是通过燃料电池内氢和氧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来驱动,行驶途中只排放水,不产生任何污染物,做到了“零排放”
  相较于传统电车,氢能源电池无需架设接触电网。官方介绍,单次加氢只需15分钟,可持续行驶10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70公里,3节编组,最多可载客350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