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2019年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订单汇总:出海加速 长单凸显 氢能升温

日期:2020-01-03    来源:我爱电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3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产业 氢能产业 新能源电池产业链

   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及媒体报道整理了2019年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订单情况,经统计发现,国内新能源车企加速出海,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加快打入国际企业供应链步伐;氢能产业进入导入期,批量订单增多;巨头间深度绑定现象凸显,同一家企业连续获得多家长期订单。
  2019年,国内新能源车市寒冬持续,销量已现“五连降”,全年或呈现负增长。2020年,新能源补贴消退在即,“大考”之年考验着企业的生存能力,而长期维持的订单决定着企业在激烈竞争环境中的生存能力。
  2019年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订单汇总:出海加速
     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及媒体报道整理了2019年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订单情况,经统计发现,国内新能源车企加速出海,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加快打入国际企业供应链步伐;氢能产业进入导入期,批量订单增多;巨头间深度绑定现象凸显,同一家企业连续获得多家长期订单。
  频获国际订单竞争力提升
  2019年,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不断收获海外市场大额订单,中标欧洲259辆纯电动大巴订单、斩获德国22台12米纯电动客车订单、斩获匈牙利首个纯电动大巴订单、斩获美洲地区379台纯电动大巴订单、开通拉美183台电动巴士专线、累计交付超200台推动英国公交电动化……
  此外,日前,商务部在2019中国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中系统盘点了我国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探索情况,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快速增长,出口整车品质持续提升。中国品牌产品综合质量水平与国际品牌差距不断缩小,质量管理体系得到广泛应用,新能源汽车质量性能得到欧日等发达市场认可。随着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主要外资企业有望扩大在华生产和出口规模。新能源汽车成为重要增长点。新能源汽车将逐渐成为未来汽车市场增长的主要领域,未来几年我新能源汽车出口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成为拉动汽车出口的新兴力量。
  除新能源汽车海外大额订单增强外,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先导智能等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也频签海外大额订单。
  氢能产业升温批量订单增多
  2019年,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市场低迷不同,国内氢燃料电池迎来发展风口,涉足企业频获资本支持,政策风向也有向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转移迹象。
  在政府的大力补贴下,日系车和韩系车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加速落地,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预测称,现代汽车集团今年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或将达3666辆,超过丰田跃居世界第一,氢燃料电池领域推广已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而国内,氢能领域推广较晚,随着技术不断攻克成熟以及消费市场氢能源认知普及,氢燃料电池汽车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中,多家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推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1-11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26辆和1337辆,同比分别增长398.6%和375.8%。
  燃料电池产业不断升温,国内企业也开始收获批量订单,今年亿华通、飞驰汽车、武汉众宇、先导智能、云南五龙、北汽福田、厦门金龙、东方电气等企业就频获氢能领域大额订单。
  巨头深度绑定长单现象凸显
  新能源产业链企业为了满足下游市场的需求增长,巩固市场占有率及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实现战略升级,纷纷加大扩产步伐。从产业健康发展的角度考虑,企业选择与供应链企业签订长期合作,是降低原材料供应风险、保障扩产稳步推进的有效举措。
  2019年,新能源产业链企业间的深度绑定案例频现,且签订的战略合作多以五年以上为主。其中,宁德时代与本田签订至2027年的长期合约、北汽蓝谷与普莱德及宁德时代签署5年合作协议、星云股份与宁德时代签订3年框架采购合同、亿纬锂能与现代起亚签订6年订单、赣锋锂业与德国大众签订10年合作、宝马与赣锋锂业签订至2024年合同、德尔能及赣锋锂业与许继电气签订3年合作、欣旺达与易捷特签6年合作、星源材质与欣旺达签署保供框架协议至2023年、合纵科技与泰丰先行及贝特瑞签订3年合作、天齐锂业与LG化学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天齐锂业与瑞典电池供应商Northvolt签订至2025年长期供货协议、格林美与嘉能可签订5年战略采购协议、韩国SKI与嘉能可签署5年协议、时代万恒与德国BMZ集团签订5年锂电池长期订单、威华股份与巴莫科技签订6年合同……
  2020年,补贴褪魅,市场开放,海外车企加速入华,中国企业加快出海,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深度融合,产业链格局将重构。手有余粮心不慌!手握充足订单,才能不惧产业寒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