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谷歌表示新方案可将风能的价值提升20%

日期:2020-01-03    来源:环球科技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3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谷歌集团 风能利用 人工智能

   谷歌今日宣布,其位于伦敦的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子公司DeepMind能够更好的预测风力发电厂的能源输出,从而大幅提升这种绿色能源的可用性。此前,谷歌已经与许多风电厂达成了绿色能源合作。但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加持下,该公司能够更好地预测风力输出。其表示,现可安排能量输出的设定交付。对于电网来说,这有助于大幅提升它的价值。
  谷歌表示,与没有部署AI预测的情况相比,新方案可将风能的价值提升20%。
  谷歌没有给出确切的能源产出估值,也未披露这些风电场的位置。不过外界猜测,该公司主要与中西部的风电场展开了合作,因其在当地部署了一些数据中心。
  去年的时候,谷歌数据中心终于达成了采用100%可抵消的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能源采购、以及风电场方面的投资。
  可惜就风力发电而言,其利用效率仍难以与传统发电方案相媲美。因为风电厂每日的发电量,存在着一定的波动,而电网最被人们所需要的,就是可靠性。
  好消息是,DeepMind产品经理Sims Witherspoon和谷歌无碳能源项目负责人Will Fadrhonc在博客文章中表示:
  尽管无法管控风力的变化,但早期结果表明,借助机器学习的力量,我们可以让风力发电变得更具价值和可预测。
  此外,这种方法还有助于为风电场运营带来更大的数据严谨性,针对电力输出需求作出更智能、迅速的数据驱动型评估。
  其实早在2016的时候,谷歌就已经借助DeepMind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将自家数据中心的能耗降低了15%。
  2018年的时候,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谷歌赋予了人工智能系统更多的控制权。
  报道称,2017年的时候,DeepMind在与英国国家电网公司进行了谈判,以帮助其实现供需平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