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分析:英国为何急需要超级电池工厂?

日期:2020-01-03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倪艳青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3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动力电池工厂 捷豹路虎

   据外媒消息报道,英国汽车业将取决于能否在本地和尽快获得电池。政府资助的电池行动组织法拉第研究所(Faraday Institute)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一年之内,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将决定在欧洲的何处建造下一代大型工厂。如果没有紧急行动,英国将有可能输掉比赛。”
微信截图_20200103114859
  福特将在2020年9月关闭南威尔士的一家发动机工厂,史云顿是本田发动机和车辆工厂的所在地,该工厂将于2021年关闭。
  根据美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数据,截至10月底,英国已制造216万台发动机,比上年下降7%,其中60%用于出口。但是,一旦福特和史云顿工厂下线并且电动汽车销售开始增长,这一数字将急剧下降。
  电池工厂的最大客户将是Jaguar Land Rover(JLR),该公司与Nissan一起生产英国数量最多的汽车。日产已经从桑德兰的一家小型工厂采购电池,该工厂的年产能为2GWh(足以容纳约50,000个40kWh Leafs),但用于混合动力陆虎,混合动力丰田卡罗拉和电动 Mini的电池目前都来自英国以外。
  捷豹路虎一直在敦促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如果电池不在英国,那么汽车生产将不在英国,”其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斯佩思(Ralf Speth)在7月表示。捷豹路虎将开始从伯明翰附近哈姆斯厅的新工厂为其计划中的新款Jaguar XJ电动豪华轿车采购电池组,但规模相对较小,实际电池将来自英国以外的地区。
  在英国制造这些电池至关重要,这对于保留工作和避免在电动汽车真正起飞时从中国等地运送沉重的电池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这也很有帮助,避免受到痛苦的汇率波动的冲击,并确保在英国开始签署自己的贸易协定的过程中,足够的汽车内装物来自本国。捷豹路虎表示,电池约占电动汽车成本的40%。
  随着特斯拉跳过英国柏林为其新的欧洲gigafactory和指责Brexit的冷落,英国处于危险点,同时在其欧洲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大陆的关系方面仍无人过问。
微信截图_20200103114907
  由于欧盟严格的气候立法几乎迫使人们转向电动汽车,因此电池制造商,至少一家汽车制造商和英国政府之间需要达成一项三方协议。
  法拉第研究所(Faraday Institute)经济学负责人斯蒂芬·吉福德(Stephen Gifford)表示:“市场增长如此之快,以至于虽然在2019年对超级工厂的需求不大,但四年后将会出现。现在需要做出决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