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全国首座氢电油气综合能源站正式投运

日期:2020-01-0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3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综合能源站 氢能产业 潞宝集团

   据消息,2019年12月25日,潞宝集团“万吨级焦炉煤气提纯制氢示范工程”暨“全国首座氢电油气综合能源站”在潞宝集团正式投运,山西省长治市副市长尚日红出席投运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该项目由潞城经济开发区、潞宝集团投资、山西国投海德利森建设。
  该加氢站加注压力为35MPa,日加氢能力500kg,并预留70MPa、500kg/d的空间。该站由山西长治潞宝集团运营,所用氢气由潞宝集团焦炉煤气提纯制氢系统供给,加氢系统所有设备由山西国投海德利森氢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制造。
  尚日红表示,此次综合能源站的建立和投运对山西省乃至全国做了很好的示范,希望潞宝集团以此为新起点,加快后续配套项目建设,打造山西重要增长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全省首个氢能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西潞宝新能源集团创建于1994年,是一家产业横跨能源、电力、交通、运输、旅游、房地产等领域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近两年,“煤都”山西立志向氢能调整,潞宝集团也随之加大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投入。潞宝集团目前的产能规模为:年产冶金焦600多万吨,焦油加工30万吨,甲醇50万吨,精细化工产品100万吨,铁路货运力达2000万吨。
  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曾表示,煤气制氢、高端装备制造和潞宝产业园区的氢能重卡替换等项目,把氢、油、气、电放在一起建成多用途的综合能源站,是为推广氢能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山西国投海德利森氢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由北京海德利森与其它二家山西大型公司合资的一家以氢能装备研发生产为主的高科技生产企业。该公司主要负责制造及销售新能源汽车零配件生产,氢能源相关泵、阀门、压缩机、气体液体分享设备及纯净设备生产、制造与销售的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