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绿色生态风电场”郴州风电实至名归

日期:2020-01-06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6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郴州风电 生态风电场 湖南太平里风电场

   近日,湖南华电郴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太平里风电场在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年会暨湖南省“十三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创新发展成就表彰大会上获得了2019年度湖南省“绿色生态风电场”荣誉称号,郴州公司曹勇同志荣获2015-2019年度“湖南省最美风电人”荣誉称号并作为代表讲话。
  湖南省风电开发进入“寒冬期”。为打破这一困境,向社会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效益与生态可以兼顾,发展与自然能够协同的理念。为此,湖南华电郴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发前,即制定了严密的水保、环保实施方案,后期追加投入600万元用于风电场生态优化。
  太平里风电场对不同的区域特点采用特定的方案进行恢复处理,对风机道路边坡加种了爬山虎,进行松土及客土处理,还种植紫薇、马尾松等乔灌木;对较为平缓的边坡采用不挂网机械客土喷播,喷播采用冬茅、狗牙根、云锦杜鹃、枫香、交让木、水马桑、马尾松混合草籽,另外还种植紫薇和移植当地的冬茅。现在爬山虎已成活、草已经长出,整体效果较为理想。
  太平里风电场内工业之美与自然之美相互辉映,向社会展示了风电开发可以与生态保护高度和谐,为行业贡献一个风电开发与生态保护完美融合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