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广东观音山风电场以精细化管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

日期:2020-01-06    来源:广州发展新能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风力发电 观音山风电场 风电场安全

   精细化管理是新能源公司2019年明确提出并一贯坚持的企业管理方向。观音山风电场以新发展思想为引领,为切实提高风电场全员执行力,保证企业各项战略目标落到实处,扎实落实公司精细化管理要求,切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观音山风电场的安全生产稳定高效运行。微信截图_20200106092748
  一是将管理责任和目标具体化和明确化,将工作程序细致化、精准化。要求全体场站人员从员工的操作行为、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到应急响应体系等等,重视每一环节、每一细节,在各个环节中都要做到精细化,追求零事故、零伤害的目标。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动态监控管理。安全生产管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而精细化管理的内涵是关注过程的微观质量。风电场强化实时管理分析,及时分析员工操作行为细节的符合性状态,密切跟踪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工作特点、队伍状况,及时提醒相关要点,解决存在问题,研究部署阶段性、季节性、任务性的安全措施;强调经验教训制度物化的及时性,对好的做法或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要总结经验教训,深入剖析原因,及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三是重视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和管理培训。风电场根据岗位的特点,切实做好安全培训、安全检查,有序安排员工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员工专业素质,夯实精细化管理;其次加强对员工心理状态、业务技能等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为精细化管理奠定综合素质基础。
  四是大力弘扬和培养场站安全生产文化氛围。通过班组文化、岗位文化确立,着重强调内部传播的特性,将教育引导与宣传与员工的特点和行为习惯相适应,突出独特性,对安全意识的综合提升起到鼓舞、提醒和警示作用。
  观音山风电场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新能源公司第一个自建的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按国家一流风电场和风电样板工程标准建设,推动了惠东地区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了新能源风电事业的大发展,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公司锻炼、培养了一批风电专业人才,为公司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投资并购、生产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