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300MW!甘肃安定区通渭风电基地华家岭西风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0-01-06    来源:定西市能源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6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甘肃风电

  12月27日,通渭风电基地华家岭西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定西市安定区杏园乡康家庄村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讲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踩军,区政协副主席王政文,国电投新疆公司定西负责人寇明华,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安定分局、区林草局、区文旅局、区水务局、区水保站、宁远镇、杏园乡等部门乡镇,以及施工单位、村社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安定区发改局负责人介绍了通渭风电基地华家岭风电项目基本情况。华家岭西风电场是甘肃省通渭200万千瓦风电基地子风电场,由国家能源局于2014年12月批复建设,开发总规模为30万千瓦,项目概算投资21亿元,建设年限为2019年——2020年,建设地点位于宁远镇、杏园乡、石泉乡和李家堡镇。2016年12月,区政府与国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签订了开发协议。但由于受国家风电投资红色预警政策影响,一直未能开工建设。经过省市区共同努力,2019年11月,省发展改革委给予安定区10万千瓦的开发指标,并要求10万千万风电项目今年开工、2020年建成并网。另外的2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前期工作,争取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风电项目是继安定区区光伏发电项目之后的又一大产业,标志着安定新能源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3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税收6000万元以上,能解决200人在家门口就业,对优化安定产业结构,带动全区投资增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讲科致辞,指出今天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安定区区风力资源开发和利用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区委、区政府将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该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安定区区相关部门、乡镇和干部群众,一定要想客商所想、急客商所急、办客商所需,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大力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扶商、敬商的良好氛围,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帮助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的加快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公司加快建设进度,严格工程质量,争取明年顺利建成并网,为安定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踩军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下一步,安定区政府将组建专门班子,加强协调调度,督促国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按照省上要求的计划推进建设,确保2020年项目顺利建成并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