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新突破、新征程、新目标 铭记新风光2019十件大事

日期:2020-01-06    来源:新风光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6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风光 轨道交通制动能量逆变装置 新能源产业

  TOP1、新国标、新台阶, 《GB/T 37423-2019 城市轨道交通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12月1日正式实施
  点评:历时近三年时间,由新风光牵头起草的轨道交通制动能量逆变吸收装置产品国家标准,《GB/T 37423-2019 城市轨道交通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于2019年5月10日发布, 12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新风光参与制定的第十六项国家、行业标准。
  该标准有望成为轨道交通行业的国际标准,2019年3月13-14日,IEEE标准—EnergyFeedback System for DC Traction Power Supply System标准第四次讨论会在新风光公司召开。这是IEEE标准协会第一次由国内公司参与起草关于直流牵引供电系统能量回馈装置的标准。此次IEEE标准的编制,标志着国内企业在直流牵引供电系统能量回馈装置产品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同时为国内品牌走向世界提供了基础和便利条件。
  新风光轨道交通行业制动能量吸收装置订单取得重大突破,同时为了推动新国标的行业应用以及扩大公司在轨道交通行业知名度,2019年12月20-21日新风光联合轨道交通网、青岛地铁主办了《2019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关键技术创新与智能运维专题研讨会》,会议取得了超出预期的优异效果。
  TOP2、新平台、新基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济南分公司成立--PCS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点评:4月19日,国家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新风光与山东大学联合申报的“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新风光再添一个重大科研平台。

  5月8日,在济南市工业北路济钢创智谷综合楼,隆重举行了“济南分公司成立暨创智谷--新风光PCS联合研发中心揭牌庆典活动”。在济南设立分公司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引进人才,有利于公司新产品的开发与创新。
  TOP3、重质量、求卓越,新风光再次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点评:10月22日,山东省召开省长质量奖表彰大会,新风光公司再次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问题常抓不懈,公司每年开展质量日、质量季主题活动,长期坚持,提高全员质量意识,提高各部门质量管理水平。
  2019年6月04日,公司引入国内质量研究权威机构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进行可靠性咨询,提高了产品质量,建立了系统可靠性体系。
  为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完善公司管理体系,公司组织卓越绩效专题培训活动,并邀请专家到公司诊脉指导,各部门各中心积极配合参与卓越绩效管理工作,追求卓越,持续创新,新风光立志用好的技术做好的产品。
  TOP4、新突破、新行标,用于冶金行业专门治理负序闪变“35kV直挂角接大功率高性能SVG装置”产品鉴定会圆满召开
  点评:2019年12月,相关专家召开了“35kV直挂角接大功率高性能SVG装置”新产品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该产品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各项性能指标优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推广价值。”
  新风光为主要起草单位的《中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T/CPSS1005—2019行业标准,2019年8月1日正式实施。
  8月23日,新风光研制的35kV直挂角接大功率SVG通过了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的型式试验,各项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试验记录了产品的绝缘实验、性能实验、电磁兼容实验等14类42个项目的实验内容和测量数据。
  TOP5、新应用、新技术,MMC能源路由器完成项目验收,变频器研发无电抗器无扰在线切换技术,永磁同步电机控制系统完成调试
  点评:2019年3月新风光与某高校共同研究的MMC能源路由器完成项目验收。MMC电压源型换流器VSC-HVDC)因具有有功、无功独立快速控制、具备无功补偿能力、可向无源网络供电等优点,在上述场合的应用中展现出良好的适应性。
  2019年5月,新风光国内首家研发无电抗器无扰在线(无缝)切换技术,能够实现变频输出、电网、电机三者共存,确保电网与电机连通后变频器退出工作,切换时电网与变频器共存时冲击电流不超过电机额定电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高压变频器功率单元还实现了机械旁路。
  2019年11月,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压变频永磁同步电机控制系统,在内蒙古某煤矿皮带机现场顺利完成了调试,现场有3条皮带机,其中2条皮带机为两驱同轴驱动系统,同轴两台电机启动平稳,运行可靠,双机负荷分配均衡,受到了业主的赞扬。
  TOP6、新血液、新动力,公司启动高端人才引进“优才计划”

  点评:2019年7月新风光针对高端人才引进推出了“优才计划”,8月初开启校园招聘计划,与15所“双一流”高校合作,开展校园专场宣讲会,收集了400多份求职简历,优中取优录取了10-15名双一流院校毕业的应届毕业生。“优才计划”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培养人才,为技术研发提供了新的人才储备动力。
  TOP7、新车间、新篇章,南厂区十万级无尘防静电车间改造完成
  点评: 11月6日,新风光南厂区十万级无尘防静电车间改造完成,防静电车间启用后,有利于优化生产流程,逐步向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目标推进,新风光硬件设施开启了新的篇章,为保障产品质量打下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TOP8、新产品、新武器,防爆变频器、防爆SVG多款产品取得防爆证书
  点评:2019年,经过技术中心努力,公司开发防爆SVG系列产品和3.3kV防爆变频器,3.3kV防爆变频器具有较高推广意义,取得防爆证书,实现公司防爆产品“0”的突破,证明了公司的实力、防爆产品组团队的技术实力。
  TOP9、新视野、新感觉,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公司VI视觉识别系统和企业展厅正式应用
  点评:VI作为品牌形象的重要视觉载体,2019年6月初公司确定设计新VI视觉识别系统,经过6个月的设计灵感碰撞、不断完善,12月底正式全面应用,公司品牌形象将以新的视觉形象展示。
  2019年11月底,公司企业文化展厅建设完成,展示了新风光的历史沿革、技术实力、产品简介、发展前景等内容。相信客户参观展厅能够增加对新风光的信任,提升新风光的品牌价值;员工参观展厅,回顾过去能够产生豪迈之情,展望未来增添奋斗的力量。
  TOP10、交付紧、干劲足,鼓足干劲保交付,全员参与促发展
  点评:2019年11月-12月在公司产品订单集中、直挂机型工作量倍增的形势下,生产中心全体员工以勇争一流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全力以赴投入生产。
  保证订单交付就是保证企业发展。各中心人员积极协助生产,为保质保量的完成订单交付,高效有序推进生产工作贡献力量。
  共迎2020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