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重磅!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拟科创板上市

日期:2020-01-07    来源:上海电气公告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科创板上市 风电产业

  1月6日晚间,上海电气公告称,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电气风电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上海电气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电气风电的控股权。
  根据上海电气公布的分拆上市预案,本次发行股数占电气风电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40%,本次发行不存在电气风电股东公开发售股票的情形。
  关于分拆上市的原因,上海电气称,通过本次分拆,将电气风电打造成为公司下属独立风电核心业务上市平台,通过科创板上市加大风电产业核心技术的进一步投入,将实现风电业务板块的做大做强,增强风电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其他业务方面,上海电气表示,公司所属子公司电气风电属于新能源及环保设备板块,但其业务领域、运营方式与公司其他业务之间保持较高的独立性,本次分拆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
  上海电气表示,本次分拆完成后,公司仍将控股电气风电,电气风电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尽管本次分拆将导致公司持有电气风电的权益被摊薄,但是通过本次分拆,电气风电的发展与创新将进一步提速,进而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