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20动力电池“退役”小高峰将至,我们又该如何面对?

日期:2020-01-07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业 电池梯次利用 宁德时代

   2020年,首批新能源汽车电池“大限将至”,将迎来大规模电池“退役潮”,据不完全统计,退役电池量将高达20万吨左右;众所周知,报废电池处理不当极可能在运输过程中自燃或引起爆炸,也会造成大范围重金属污染,对生态环境及人体产生严重伤害。
  据机构预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65亿元左右,其中梯级利用市场规模约41亿,再生利用市场规模24亿元;各家车企及电池厂商也开始着手布局电池回收方案,不少动力电池企业也加入了回收利用的大军,例如宁德时代、蜂巢能源等,动力电池回收市场或将迎来小爆发。
  据国家规定车企将是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的责任主体,目前国内现有动力电池回收以三类经营主体为主:一是整车及电池厂商,二是电池材料供应商,最后是第三方回收机构。电池回收可采用梯次处理的方法,能够将电池使用价值和经济效益最大化;对于衰减率小于20%的电池可以送回生产厂家继续利用于动力电池组,对于衰减度达到20%-70%的电池可以拆分利用于电工照明、电动自行车及电动工具等设备供电;大于70%衰减率的电池则送回拆解处理后,提取可利用材料实现电池循环利用,减少电池原材料开发,从而保护生态环境。
  2020动力电池“退役”小高潮降至,可是动力电池回收目前仍面临电池种类繁多、回收厂商少和利润低三大难题,如何有效解决将是社会和每个厂商都要面对的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