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我国风机吊装高度160米再创新纪录

日期:2020-01-0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抗疲劳构架式风塔 陆上风电 风能资源

   2020年1月6日,由徐工集团、华斯壮、金风科技、憧憬吊装等企业共同参与的全球首座160米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吊装在山东菏泽开工,创下我国目前最高风机吊装纪录。

  图为全球首座160米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吊装现场
  此次吊装的“预应力构架式风电机组塔架”,是一种创新性构架式风电机组钢管塔架,能够将风机安装高度提升至160米,也是目前我国风电最高安装高度。在我国陆上风电已进入平价倒计时的阶段,应用更高的风电机组塔架,能够有效捕获更优质的风能资源,是提高风电机组发电效益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此次风电吊装项目安装的风机为金风2.5MW机型。
  在项目完成的过程中,憧憬吊装在风机吊装前认真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安排施工,克服了主吊锁定进场困难、吊装工艺复杂、天气恶劣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按照预定计划进行了吊装。
  据了解,此次吊装的最重部件为直径140米的叶轮,重82.4吨,担任本次吊装重任的为徐工倾力打造的风电施工设备、XGC11000履带式起重机,采用超起165米主臂+12米副臂工况,最大起重量105吨。
  十多年来,憧憬吊装深耕风电施工领域,在大部件更换、整机吊装施工经验丰富,检修和吊装的风机几乎涵盖了国内主流风电企业的所有风机型号,是风电大部件更换吊装的“排头兵”。
  图为中国最高(160米)风机吊装观摩会暨研讨会现场
  当日下午,徐工集团与憧憬吊装共同举办了吊车签约仪式,徐工集团与憧憬吊装签订4台XGC11000、1台XGC12000及1台1600汽车吊签约书。签约仪式后,多位业内人士积极探讨了当前风电发展趋势,对风机未来发展趋势、海上风电施工、吊装安全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