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4.5亿锂电池项目落户湖北

日期:2020-01-08    来源:高工锂电  作者:左伟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业 锂电池项目 巨厚新能源

  12月27日,湖北省利川市分别与来自广东惠州、深圳、湖北和重庆的4个锂电池工业企业达成项目协议,主要建设锂电池生产基地,总投资额约4.5亿元。
  根据协议,项目以生产圆柱锂电池、聚合物电池、智能电池及电池周边等产品为主,力争在2020年进行投产。
  据了解,参与项目签约的公司共有4家,分别是深圳市肖拓电池有限公司、湖北巨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聚鑫源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戌缘锂电池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上述4家电池企业的注册资本分别是100万、1000万、50万、1000万元,基本上都属于小微企业。
  同时这四家公司成立时间都较短。注册资本最少的聚鑫源实业成立于2017年6月,重庆戌缘和巨厚新能源分别成立于2018年11月和12月。
  从时间层面上看,这四家公司属于锂电行业的“新势力”。
  值得一提的是,圆柱电池在动力电池市场正处于下滑趋势。
  据GGII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圆柱电池装机量约3.27GWh,同比下降20%。
  因此,大部分圆柱电池企业选择转向电动工具、电动两轮车、园林工具、智能穿戴、储能等细分市场。
  在圆柱电池这种行业背景下,上述四家锂电行业“新势力”能否经受得住市场竞争,顺利在利川扩产盈利,现在看还需进一步观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