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国网甘肃电科院一项国网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0-0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张珍珍 张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接入技术 风电出力预测 风电机端爬坡事件预警

   12月21日,由国网科技部组织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高渗透率风电接入电力系统的运行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验收会在北京举行。国网能源研究院、国网冀北电科院、许继集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华锐风电、国网华北分部和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共七家权威单位的专家们组成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了审阅评议并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项目最终被评定为优秀。
  “高渗透率风电接入电力系统的运行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主要研究了高渗透率风电出力预测和极端爬坡事件预警机理,和高渗透率风电接入电力系统的调度运行和协调控制技术,以高载能负荷响应为核心,针对区域电网的频率问题,提出高载能负荷与常规火电、水电和储能相协调的有功、无功控制技术以及广域控制技术,为高渗透率风电的安全消纳提供有利技术支撑。项目成果丰硕,共发表12篇论文,其中2篇为SCI,10篇为EI,申请发明专利15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
  验收组专家听取了课题汇报,询问了课题相关成员一些技术问题,详细检查了课题的目标完成情况,对于项目完成情况充分肯定,给予高度评价。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内容,全面达到了各项指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