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大众旗下品牌西雅特总裁离职 或出任雷诺集团CEO

日期:2020-01-08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李梓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西雅特 雷诺集团

   1月7日,大众汽车相关人士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其旗下品牌西雅特的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已辞去西雅特CEO一职。
  据雷诺汽车此前消息显示,雷诺方面已经在上个月向卢卡·德·梅奥发出了邀请。卢卡·德·梅奥离职很可能正是因为他接受雷诺邀请将出任雷诺CEO。据悉,卢卡·德·梅奥不仅将出任雷诺集团CEO,也将担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EO。
  知情人士透露称,卢卡·德·梅奥在西雅特就职期间的出色表现使其赢得了法国政府的支持。法国政府目前持有雷诺公司15%的股份,是雷诺公司最大的股东。
  但是,目前来看卢卡·德·梅奥并不会马上加入雷诺。一位知情人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卢卡·德·梅奥与大众汽车的合同中有严格的竞业协议,竞业协议要求其在加入竞争对手公司之前最少要有一段“冷却期”,一般为两年的时间。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卢卡·德·梅奥加入雷诺的等待时间可能会更长,因为他熟知大众集团发展战略,大众方面肯定不希望更多集团机密被曝光,可能会寻求延长卢卡·德·梅奥的冷却期。
  目前,除卢卡·德·梅奥之外,雷诺汽车新任CEO的候选名单还包括丰田执行副总裁迪迪尔·勒罗伊、零部件企业佛吉亚CEO帕特里克·科勒、法国交通基础设施集团阿尔斯通现任CEO亨利·普朗特·拉法基。
  目前雷诺公司的临时CEO为公司财务总监克罗蒂·德尔伯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