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乙醇:2019年国内乙醇行业大事记

日期:2020-01-08    来源:中宇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8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反倾销税 乙醇汽油 乙醇行业

   1、2019年增值税改革细则落地
  自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据此,乙醇行业增值税从16%降至13%,原料玉米、木薯增值税从10%降至9%。
  2、DDGS双反关税继续
  进入今年以来,随着中美之间贸易谈判的变化,在今年2月28日,美国谷物协会向商务部提交了《关于对进口至中国的美国干玉米酒糟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及反补贴税的请求》。随后,4月8日我国酒业协会发布《关于提交对美国DDGS反倾销反补贴案件复审的意见》,针对美国进口DDGS对我国相关行业的影响进行资料收集。4月15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第18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所适用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进行复审。6月19号我国商务部发布2019年第30号公告,我国将继续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3、《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自2019年7月30日起施行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已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予以发布,自2019年7月30日起施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2017年6月28日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鼓励类和2017年2月17日发布的《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2017年修订)》同时废止。
  4、乙醇汽油推广稳步进行中
  2月份,山西省政府发布《关于做好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提出在太原、阳泉、长治、晋城等城市先期进行试点,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所有加油站一律改售车用乙醇汽油。此后,太原市政府发文称将从10月1日起开始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5月27日,河北省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方案》,提出“自2019年6月1日起,对北部承德、张家口、唐山、秦皇岛、廊坊5市开始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12月底实现全省全域封闭运行”。另外,山东省发改委征求各方意见,形成了《山东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方案(会签稿)》,目前正处于会签阶段,之后或将公开发布,公示下阶段山东车用乙醇汽油推广方案,为全省范围内推广乙醇汽油打下良好基础。
  5、玉米临储首拍成交火爆,此后市场回归理性
  2019年临储拍卖结束,从5月23日启动临储拍卖以来,共进行21次拍卖,累计拍卖量8060万吨,实际成交量2191万吨,总体成交率27.19%。
  6、人民币汇率破“7”
  2015年“8.11”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以下如非特指,人民币汇率均为人民币兑美元的双边汇率)交易价曾经三次遇“7”而不过(分别是2016年底2017年初、2018年底和2019年5月),然后终于在2019年8月5和8日交易价和中间价先后破“7”。对于乙醇行业,影响最深的当属原料长期依赖进口的木薯酒企,成本压力受汇率影响飙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