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8日)

日期:2020-01-0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9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要闻 明阳智能 中广核 金风科技

   2020年1月8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明阳智能与中国三峡签署海上风电框架合作协议
  1月7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三峡”)在京签署了海上风电框架合作协议。明阳智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传卫和中国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出席仪式。
  2、中广核欧洲最大陆上风电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1月7日,中广核集团在北京召开2020年度新闻发布会。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表示,该公司境外在运新能源总装机突破1108万千瓦,其中欧洲最大陆上风电项目——中广核瑞典北极风电项目2020年上半年将建成投产,该项目2018年开工建设,总装机650MW。
  3、金风科技子公司金风国际拟为金风土耳其提供担保 涉及金额172万欧元
  金风科技公告,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GOLDW ND TURKEY ENERJA.(下称“金风土耳其”)与Yücel Eko Tarm Sanayi A.签署了运维服务协议,由金风土耳其为其提供运维服务。金风国际就金风土耳其在运维服务协议下的履约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172万欧元,担保期限不超过240个月。
  4、安徽阜阳2019-2021年分散式风电实施方案出炉
  近日,阜阳市发改委发布《关于《阜阳市2019-2021年分散式风电实施方案》的通知。据统计,阜阳市2019-2021年分散式风电项目共计7个,可接纳装机规模为40MW,运营模式均为全额上网。
  5、协合新能源去年风电发电量提升21.48%
  协合新能源公布,去年权益发电量共约4368.09GWh升20.14%,当中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分别升21.48%和10.6%。该集团指,去年12月权益发电量共约405.69GWh,按年跌8.68%,当中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分别按年跌9.58%和升1.37%。
  6、大唐重庆分公司四眼坪风电二期项目获核准批复
  2019年12月31日,重庆市发改委印发《关于武隆区四眼坪风电场二期项目核准的批复》(渝发改能源〔2019〕1838号),同意建设四眼坪风电场二期项目。至此,大唐重庆分公司圆满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2019年度风电项目核准目标。该项目装机总量为56.1MW。
  7、中天科技推出国内首例海上风电专用±400kV XLPE绝缘直流海缆
  近日,中天科技宣布其率先开发的±400kV XLPE绝缘直流海缆本次顺利通过鉴定。作为海缆领域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中天科技依托参与的112项国际海缆工程,累计运行超过2800km的经验,探索出降低海上风电成本的创新技术方案,从而推出三芯220kV/66kV/45kV XLPE绝缘轻型海底电缆,解决了海洋装备关键元器件和部件被“卡脖子”的问题。
  海外头条
  1、Pattern能源集团改造271MW德州风电场 采用118台西门子歌美飒风机!
  近日,Pattern能源集团已达成融资协议,为位于德克萨斯州的271MW Gulf Wind风电项目翻新改造。据悉,Pattern集团将拆除现有风机,并用118台西门子歌美飒2.3-108风机替换,每台风机叶片高达108米,安装在80米高的塔上。
  2、投资207.2亿卢比!Eden、Adani欲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建设350MW可再生能源项目
  近日,Eden renewable和阿达尼集团(Adani Gruop)提议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207.2亿卢比,根据新的RIPS,这两个项目均获得100%的印花税和转换费豁免。根据提议,Eden可再生能源公司将在3716比嘎(印度面积单位)土地上投资157.2亿卢比建设300MW太阳能项目;阿达尼集团计划投资50亿卢比建设50MW风电项目。
  3、投资5亿美元!西班牙能源公司Iberdrola建设320MW南澳大利亚混合太阳能风电项目
  近日,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公司lberdrola宣布投资5亿美元建设澳大利亚一个可再生能源园区。这座320MW混合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厂将建在南澳大利亚州的奥古斯塔港,最早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
  据悉,目前Iberdrola在欧洲、美国和南美拥有超30GW装机量。但该公司在亚太地区的业务很少,因此,Iberdrola将澳大利亚视为一个高潜力的可再生能源市场,认为其对新能源园区的投资是进入该地区的良好开端。
  今日微语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张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