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晶科成功无条件IPO过会!

日期:2020-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作者:阿亮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9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电力 IPO 我国最大的A股民营光伏龙头企业

  1月9日,晶科电力IPO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建投传来喜报:晶科电力主板IPO今日无条件过会。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晶科电力作为是国内领先的光伏应用领域综合服务商,上市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A股民营光伏龙头企业
  晶科此次顺利过会,与该公司一直以来保持较高的业绩增长不无关联。晶科电力的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光伏电站运营和光伏电站EPC两大板块,涉及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环节,以及光伏电站EPC工程总承包、电站运营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等。
   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前6个月,晶科电力营业收入分别为6.14亿元、18.58亿元、40.53亿元和18.24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380.75万元、1.56亿元、6.95亿元和2.94亿元。其中,光伏电站运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10亿元、10.61亿元、21.55亿元和14.5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9.27%、57.10%、53.17%和79.61%。光伏电站EPC业务收入分别为0.05亿元、7.97亿元、18.98亿元和3.7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0.73%、42.90%、46.83%和20.39%。
  截至2019年6月末,晶科电力已并网装机容量约2.95GW,其中地面集中式电站2.16GW,屋顶分布式电站790MW,分布在浙江、江苏、河北、安徽、宁夏、青海等20多个省份,占2019年6月末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的1.59%。2019年竞价及第一批平价项目申报中,晶科电力共入选约480MW项目,在民营企业中名列前茅。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晶科电力为了完成此次IPO,在今年曾多次出售旗下电站资源。2019年1月和4月,晶科电力分别将玉环晶能电力有限公司51%股权和玉环晶科电力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给国家电投集团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在 2018年末的并网容量分别为100.03MW和80.00MW。尽管经历20亿发债计划中止、证监会万字长文问询等坎坷波折,晶科电力历时一年多的IPO冲刺如今终于功德圆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