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丰田计划2025年纯电动汽车销量达50万辆 仅为大众六分之一

日期:2020-01-09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宋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9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纯电动汽车

   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每年销售50万辆纯电动汽车。这一数字仅为大众汽车目标的约六分之一。
微信截图_20200109160201
  丰田
  丰认为有必要观察电池性能和今后的市场动向,将稳步扩大。目标设定为满足中国和欧洲的环保政策所需的最低限度销量。
  丰田继续把混合动力车作为电动车战略的中心。丰田把2025年包括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车(FCV)在内的电动车的全球销量目标定为550万辆,但计划大部分通过混合动力车来实现。
  丰田旗下雷克萨斯去年公布了首款纯电动汽车UX 300e,该公司计划今年在中国开售UX 300e。UX 300e配置了201匹马力的前置电机和54.3kWh电池,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
  据介绍,UX 300e的三重监控系统分别对总电压、电芯、以及整个电池包进行监测,以预防过度充电等情况发生,并配备温度管理系统,在低温和高温条件下均可正常运转。电池加热系统则针对北方极寒气候,可有效缩短车辆冬季充电时间,延长电池循环寿命。
  相比之下,大众汽车的计划更加野心勃勃。大众计划到2025年达到300万辆以上的纯电动汽车销售目标。
  去年11月,大众汽车(Volkswagen)还宣布了6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54亿元)的投资计划。
  根据规划,大众将在2020年至2024年间向上述领域投资600亿欧元。其中,3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60亿元)投向纯电动汽车;其余270亿欧元投向混合动力车和数字化等领域。
  大众还表示,将在2029年之前推出75款纯电动汽车,销售2600万辆纯电动汽车。大众集团旗下品牌众多,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等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