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9日)

日期:2020-01-0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09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每日报 天顺风能 运达股份 金风科技

  国内头条
  1、天顺风能投资16亿元建立天顺(射阳)风电海工智造项目
  天顺风能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江苏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公司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天顺(射阳)风电海工智造项目签订了《天顺(射阳)风电海工智造项目投资协议书》。该项目预计总用地面积约500亩,预计总投资约1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风电海工产品约25万吨。该项目是公司在国内首个海上风电设备生产基地。
  2、运达股份签订17.7亿元大单
  运达股份公告,公司与中国电建控制的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风力发电机组销售合同。公司与中国电建及其控制公司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签订日常经营合同金累计达到177110.60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53.48%。
  3、金风科技140米混塔设计及施工关键技术获奖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旗下钢混塔架业务公司北京天杉高科风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杉高科”)凭借出色的140米混凝土塔筒设计及施工关键技术,作为《低风速高切变风电资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的重要子课题,获得了国家5A级协会中施企协颁发的2019年度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4、兴安风电公司建立全国首例覆冰监测系统
  1月5日,国家电投广西兴安风电公司顺利完成在坵坪风电场覆冰监测系统部署工作,是全国首个在风电场成功应用覆冰监测系统的风电公司。该系统不仅可以为风机防凝冰研究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还能够为风机除冰装置提供启停判断的依据,同时在风电场融冰期间,通过覆冰厚度数据快速启动风机,进一步增发电量。
  5、GE中国2019年陆上风电订单达1215MW
  近日,通用电气(GE)公司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该公司在中国赢得的陆上风电机组在手订单装机总量将达到1215兆瓦。这些风电场陆续落成后,将为85万户中国家庭提供绿色电力。所有项目预计均将在2020年完工。
  6、国内首座批量应用4.0MW机组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2019年12月30日,中国华能山东公司德州丁庄风电项目首台低风速、大容量4兆瓦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陆上风电正式进入4.0时代。据悉,华能山东德州丁庄100MW风电项目于2019年3月完成风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含塔筒)招标,中标人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标价格40990.0022万元。
  7、中国华能连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系湖南省单机容量最大风场!
  2019年12月31日,中国华能湖南分公司连坪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连坪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和资兴市之间,总装机容量6.5万千瓦,共安装22台风机,其中15台风机单机容量为3.4兆瓦,是湖南省单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达1.3亿千瓦时,节约标煤约4.21万吨,减少碳排放9.98万吨。
  海外头条
  1、乌克兰计划新建150MW风力发电站
  据统一环评注册组织(OBOC)的消息,乌克兰DTEK别尔江斯克风电公司,目前计划在扎波罗热州别尔江斯克区新建一座风力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50兆瓦。
  2、巴西将扩大海上风能产业发展
  据1月6日媒体报道,由巴西圣保罗大学理工学院(EPUSP)海军与海洋工程系的Alexandre Simos教授主导, 海军研究办公室(ONR)提供资金的全球技术解决方案项目,该项目组研究人员正在寻求新的浮式海上风力涡轮机(FOWT)设计方案,以减轻结构重量,增加风力发电容量。
  浮式海上风力涡轮机具有的优点之一是可以获得恒定的风速,使涡轮以最佳效率运转。而缺点是安装成本高,系泊缆和传输能量所需的电缆长度大。在这种情况下,减轻浮式装置的结构重量非常重要。
  3、西班牙新联盟修改拍卖项目,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
  西班牙新政府已同意改革其拍卖和电费计划,确保西班牙公民受益于近年来席卷该国的可再生能源热潮。
  根据选举获胜方PSOE工人社会党和左翼党派Unidas Podemos之间达成的联盟协议,经过改进,在西班牙最近举行的可再生能源招标项目中,这一欧洲新晋光伏热点国家将根据发电成本而不是投资成本确定中标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