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力发电机转速那么慢,这样真能完成发电作用吗?今天算涨知识了

日期:2020-01-10    来源:Science锋芒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0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 风能发电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对于资源的使用量越来越大,为了能够在有限的资源中,创造出更多的能源,我们一直在不断寻找开发和研究中,如何能够利用大自然现有的条件,为我们创造出更多的可用能源,经过不断的研究和开发,我们终于能够利用存在的水能和风能进行发电,这些技术的发明,让我们的资源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扩张。
  利用水能发电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利用水流的落差来进行的,当水从高速迅速下落之后,落差带动了水转机的转动,从而让安装好的发电机能够正常工作,产生电能,简单来说就是将水能转换为电能。
  在看到水电站的时候,我们能够直接感受到它的工作原理,可是在看到风力发电的时候,相信不少人都会存在着一定的疑惑。
  水电站我们可能很少会看到,可是风力发电的话,我们基本在生活中都可以看到,看着那些大大的风叶缓慢地转动着,相信不少人心里都会有疑惑,转得如此缓慢,最快的时候,十分钟才能够转动90圈,这样缓慢的速度,转得还没有风车快,这样真的能够完成发电的作用吗?
  其实对于风力发电机的转速慢是有原因的,因为它的风叶十分的巨大而且沉重,一个长达二三十米的风叶,自然不会转得太快,而且当初在建造风力发电站的时候,就曾经对风叶的转速进行过一定的设置,特意让它的转速保持缓慢的速度。
  因为风力发电机的底座的稳定性有限,如果风叶的转速过快的话,很容易让底座承受不了摇摆的重量,从而导致发电站的倒塌,甚至还会让风叶脱离底座,造成一定的破坏和损伤,可是转得如此缓慢,真的能够为我们提供电能吗?
  其实风力发电的根本,并不在于风叶转动的速度,在发电站的内部,安装着一个增速机,只要风力能够带动叶片进行旋转,内部的增速机就能够派上用处内部安装的增速机,将速度提升之后,就能够完成风力发电的作用了。
  看完这个解释之后,大家心中的疑惑估计已经解开了。自从发明了风能水能发电站,已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在换取电能的时候,还能做到不污染环境,这项工程的发明真的是十分伟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