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大唐桂冠山东莱州土山风电场二期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0-01-10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谢绍来 乔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0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风力发电 风电场并网 莱州土山风电场

   2019年12月31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内首家、山东省内第二家钢混塔结构风电场大唐桂冠莱州土山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正式通过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并网前验收,并于当日16时32分一次成功并网发电,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微信截图_20200110090916
  莱州土山二期工程项目位于山东省莱州市西南部土山镇境内沿海地带,总装机容量为47.5MW,设计安装19台单机容量2.5MW风机机组。该项目采用金风直驱永磁发电机组,风机在风速每秒2.5米情况下即可自动投入运行,年等效利用小时数大于2586小时。该项目风机具有切入风速低、后期维护成本低、利用小时数高等优点。风机塔筒高度为120米,风机扫风直径130米,机体采用钢混塔结构,由88米高钢塔及32米高混塔构成,是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内首家采用钢混塔结构的风电场。此结构可以有效提高塔筒稳定性,提升发电效益。项目预计年发电量为1.23亿千瓦时,将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绿色能源。
  为确保项目尽快投产,建设一流精品工程,项目管理单位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制定了创建一流精品工程方案,全程按一流精品标准实施管理;为确保工期进度,及时调整时间节点表,优化工期设计,实施目标管理,以阶段目标任务倒逼工期,每天发布施工进度计划和施工完成情况;引进两台650t履带吊,开设两个设备安装工作面同时作业,增加施工管理人员及现场作业人员,加强与各施工单位的协调配合力度,克服寒冷天气影响,全力安全推进施工进度。
  为确保一次通过并网验收,该公司于12月初开展了预验收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问题整改,并精心编制并网发电方案、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等各种投产发电所需工作规程。本次并网前一次性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公司迎难而上、勇于拼搏。受征地协调困难、贷款受阻、台风“利奇马”过境海堤垮塌造成海水倒灌淹没施工场区、大部件运输困难、施工队伍力量偏薄弱等问题影响,使得建设过程异常艰难。在省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该公司上下齐心、百折不挠,以钉钉子精神克服千难万阻,竭尽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为项目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