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振江股份:乘风起航,业绩迎来拐点

日期:2020-01-10    来源:东兴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江股份 风电企业 海上风电装备

   风光设备主营突出,将乘风起航。公司作为国内新能源钢结构件龙头企业,2018年风电设备和光伏设备产品在主营收入中占比达到95.87%,主营突出且客户结构优质,已经与Vestas、GE、西门子-歌美飒、Enercon、特变电工、阳光电源等全球领先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20年国内风电迎来抢装,海上风电高速发展,同时国内光伏行业有望在2020年装机回暖。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已达10.77亿元,同比大增60.78%,Q3毛利率也在逐渐修复,对比中期业绩已经扭亏(中期因设备折旧增加、客户调整提货计划等原因导致收入未能实现与固定费用相匹配的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正在逐渐改善,在手订单及收入大幅增加,预计未来几年内公司风电设备产品募投项目新增产能将顺利消化,收入将大幅上升,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海上风电建设热潮开启, “振江号”助力施工安装。随着海上风电建设热潮开启,项目陆续开工,专业海上施工安装船的“短板”效应凸显。12月13日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振江号”成功交付,该平台在方案设计、船型、吊机工艺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标志着公司上下游产业融合进一步完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逐渐走向专业化高端化。同时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
  拐点已至,盈利水平将逐步改善。公司募投项目“自动化涂装生产线建设项目”将原计划2019年10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延期至2020年6月,该涂装线将对公司产能和交货能力有所制约,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或仍受其影响。但得益于未来几年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收入的大幅增长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此部分不利影响,整体业绩而言拐点已经到来,净利润将逐年改善。
  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8、1.52、2.72亿元、EPS分别为0.38元、1.19元和2.12元,对应PE为58.01、18.40和10.31倍。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不变,在手订单充足,营收大幅增长,上调至“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达产不及预期;风电、光伏装机发展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