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一重能有限公司“智慧风场关键技术与应用探讨”

日期:2020-01-10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0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能 智慧风场 风电智能化

  2020年1月8日-9日,2020年(第五届)电力行业风电智能化专题交流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协作网会员单位和风电投资(运营)、设计、科研、咨询、调试、整机及零部件等单位的代表参与交流探讨。
  三一重能以湖南宁乡神仙岭风电场为案例,讲述了智慧风场发电量提升的原因。一是风机的先天智能化设计,二是风机控制程序的智能化优化,三是发电量提升的智能挖掘。通过参数优化、故障提前识别、影响发电量不利因素的排除,使风机的发电量提升。然后再借助AI算法,进一步挖掘优化与改善。如此持续优化,从而使神仙岭风电场的等效发电小时数达到湖南省当地平均水平的1.3倍以上。达到湖南省第一的水平。
  三一重能研究院副院长 陈湘泉
  “智慧风场关键技术与应用探讨”
  三一重能的智慧风场方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热烈关注和兴趣。专家们同三一重能展开了讨论,并对三一重能的后发优势抱有很大的合作意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