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美国加州工厂被控种族歧视,法官判该公司必须面对诉讼

日期:2020-01-1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包雨朦 纪文慧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3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产业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被控存在种族歧视。
微信截图_20200113095617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月1日,特斯拉对其前员工控告特斯拉加州工厂存在种族歧视的诉讼向法院提出驳回请求,但一联邦法官对此申请裁定驳回,这也为接下来的相关审判扫清了障碍。
  在2019年12月30日的一项裁决中,旧金山美国地区法官威廉·奥里克(William Orrick)称其发现,对于特斯拉位于旧金山弗里蒙特郊区工厂的两位前员工欧文·迪亚兹(Ewen Diaz)以及其子德米特·迪亚兹(Demetric Di-az)是否于2015和2016年间遭遇了“严重而普遍的种族骚扰”一案,存在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
  据两位非裔美国员工称,他们在此工作期间遭受了其他员工起有关种族歧视的绰号并制作漫画的不公平待遇,但特斯拉方面的管理人员并未采取任何行为制止上述种族歧视行为。
  奥里克法官称,原告可以以特斯拉允许且并未采取相关措施来制止种族骚扰行为追求索赔,如果特斯拉方面对上述行为知情但却视而不见的话,其必须对受此伤害的员工进行赔偿。同时,他在裁决中写到,“‘黑鬼’这一称呼在英语文化中是最令人反感且具有煽动性的种族侮辱,是强烈用来表达种族仇恨的词语。该案将继续审理。”
  据悉,此案将于今年5月11日进行宣判。截至发稿时,特斯拉方面并未对此发表评论。
  事实上,此项案件最早发酵于2018年底。《纽约时报》刊文揭露了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对非裔美国员工的种族歧视问题,包括来自同事的威胁、羞辱和晋升障碍等。欧文·迪亚兹当时在接受采访时称,在特斯拉工作期间,他是一名电梯操控员,曾在工作后注意到一包硬纸板下的一幅画,上面的人有着超大的嘴巴和眼睛,瘦长的脸披着头发并配文“Booo”,据称是美国俚语中有关种族歧视的表达。
  在忍受类似行为11个月后,迪亚兹于2016年5月辞职。当时,特斯拉回应称在如此大规模的公司中难免出现不良行为,但诉讼情况并不准确,没有证据证明该工厂存在“常态化的歧视和骚扰”。
  自2017年至今,曾效力于特斯拉但已离职的员工们共提出三起有关内部种族歧视的诉讼。行业中有关种族歧视的案件也屡见不鲜。2014年本田汽车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工厂被控种族歧视盛行,2017年福特汽车因芝加哥工厂内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付出了1010万美元的和解金,2018年底,通用汽车也因为同样的问题被八名员工起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